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长春亚泰

亚泰飞抵杭州欲阻绿城 吴金贵欲用全力创造历史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0月23日09:19

  本报杭州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自姜鹏翔、王万鹏、高健三位老将重回主力阵容后,长春亚泰已取得了五轮不败的战绩,之前岌岌可危的保级形势也进一步趋好,甚至还有争夺明年亚冠席位的可能。不过,若想延续这一良好的反弹势头,最后四轮联赛极为关键,而首当其冲的客场与杭州绿城一战。昨天晚上,沈祥福点齐人马飞抵杭州。明天19时30分,他们将做客黄龙体育场挑战杭州绿城。

  去年10月24日,长春亚泰凭借里卡多的帽子戏法客场3比1击败杭州绿城。一年后的同一天,长春亚泰再次客场挑战杭州绿城时,两队发生了质的变化——长春亚泰不再是那支争冠路上与北京国安齐头并进的球队,目前仍未彻底脱离保级区;杭州绿城也不是那支为保级命悬一线的球队,眼下正憧憬着自己的首次亚冠之旅。

  2009赛季结束时,排名最后两位的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一同降级,但由于成都谢菲联、广州医药假球案发,被中国足协罚进中甲,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得以重返中超。大悲大喜过后,杭州绿城使出大手笔引进杜威、荣昊、孙吉、汪嵩、李彦5名国字号内援,同时将原广州医药的拉米雷斯、洪都拉斯现役国脚萨比隆、杰里·帕拉西奥斯,以及2008年中超先生大马丁内斯、亚当·格里菲斯招至阵中。

  脱胎换骨的杭州绿城已今非昔比,因为主力阵容除去8名新援和一名门将外,余下两人也是杭州绿城今年挖掘的新人,他们抢眼的表现让他们始终位于积分榜前列。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曾在第12轮客场4比3逆转长春亚泰。不过,进入8月,杭州绿城也遇到了瓶颈——8月战役,杭州绿城所进行的5场比赛均以平局告终。9月战役,杭州绿城4战仅取得1胜1平2负的战绩。

  26轮战罢,杭州绿城以10胜8平8负、积38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六名,比排名第四的北京国安少1分,比排名第十的长春亚泰多6分。在争夺明年亚冠席位的路途中处于前有阻击,后有追兵的境地。目前,本赛季的亚冠席位之争趋于白热化,除领头羊山东鲁能提前锁定一席外,排名二至九位,甚至第十位和第十一位的长春亚泰和江苏舜天也有冲击前4名的希望。

  对于未来的憧憬,杭州绿城把本轮与长春亚泰的比赛视为争夺亚冠席位的关键之战。上轮靠助理裁判自摆乌龙一球“险胜”深圳红钻后,主帅吴金贵曾表示,我们要求队员们全力以赴,每争取一分,都在创造杭州绿城的历史。

  虽然大换血后的杭州绿城想创造历史,但近五轮长春亚泰开始反弹,取得了2胜3平的战绩。此次杭州之行,沈祥福表示,对于球队来说,保级过程是一种锻炼,我希望最后四场比赛能认真踢好。

  从双方历史战绩上看,长春亚泰自2001年起就与浙江绿城互为对手,并从甲B一直打到中超。不过,在甲B时代双方总共12次交手中,长春亚泰战绩为5胜5平2负,占有绝对优势,但进入中超,长春亚泰对杭州绿城的战绩却处于下风。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