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美专家重申姚明重要性 健康巨人将助火箭走更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10月23日10:08
组图:火箭VS马刺 姚明现场助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对于火箭队来说,新赛季最重要的事情或许就是姚明的回归。理由很简单,姚明是火箭成功的基石和中流砥柱。在新赛季即将到来之际,美专家今日也再次撰文,肯定了姚明对火箭赛季成败的重大影响。

  放眼全联盟,除了火箭之外,还有其他球队的命运极大的取决于一位易于受伤球员的健康吗?或许公牛和布泽尔或者尼克斯和斯塔德迈尔的关系比较接近于这一点,但是火箭和姚明肯定会位居榜首。身体健康的时候,姚明是全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一个能在篮下摧毁对手的球员。职业生涯9个赛季,姚明的防守和抢篮板能力有了显著提高。但在过去4个赛季中,姚明赛季场均只出战58.8场,上赛季甚至没有打一场比赛。

  虽然火箭天才众多,但是没有姚明坐镇内线,火箭很难从西部赛区脱颖而出。上赛季火箭成为了一支顽强的球队,尽管没有姚明他们还是取得了42胜40负的战绩。但象雷霆、马刺和开拓者这样上赛季取得50胜的球队,最终也只排在西部前八后列,因此仅仅取得胜率过半的成绩根本无法在西部赛区打进季后赛。

  新赛季火箭给姚明设定了24分钟的上场时间限制,以确保姚明能保持健康,姚明的身边也有了一群他职业生涯至今最好的支持者。上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布鲁克斯和中期交易得到的马丁领衔后场,斯科拉、海耶斯和洛瑞等角色球员助阵。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布丁组合是火箭最强的后场组合,上赛季两人场均得到40.9分7.8次助攻5.5个篮板。假如有了姚明吸引对方防守,布丁组合的效率还会进一步提升。

  假如姚明能够保持健康,火箭的目标就不是能不能打进季后赛,而是能在季后赛中走多远。火箭的阵容结构极为合理,主教练阿德尔曼的战术贯彻执行也非常到位。虽然上赛季火箭的防守位列全联盟中下游,但前一个赛季有姚明时他们的防守效率却高居第四,姚明应该能帮助火箭重新找回他们的防守威力。

  虽然有人认为新赛季火箭在每个方面都有可能提高,但几乎所有方面的提高都要取决于姚明保持健康。自从阿德尔曼上任以来,火箭已经证明他们能在常规赛期间成为一支顶尖球队。让姚明留在场上,火箭新赛季就没有问题,如果失去姚明火箭就会遇到麻烦。(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