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高尔夫希望赛海南站结束 金大星张维维斩获冠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23日09:13

  2010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昨日在海南结束了今年的最后一站,主场作战的海南省高尔夫球队成了最大赢家,一举包揽了男、女两个组别的冠军——金大星和张维维。深大选手蔡汶霏遗憾地以一杆之差获得女子组亚军。

  女子组蔡汶霏与首冠擦肩

  女子组的竞争可以说是两个人的战争——蔡汶霏VS张维维。第一轮结束时,当日打出74杆的蔡汶霏领先张维维1杆,加上对球场也更加熟悉,次轮蔡汶霏愈战愈勇,当天打出-2的红字成绩,两轮过后她已手握6杆的领先优势,冠军似乎离她只有一步之遥。

  然而故事的发展并不是理所当然,决赛轮打完前9洞,蔡汶霏吃掉两个双柏忌的同时,张维维抓下一鸟,两人的差距缩小到1杆。10号洞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该洞张维维再拿一鸟后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尽管落后一杆的蔡汶霏奋力追赶,但16号洞再次打出小鸟球的张维维为自己奠定了胜局。之后张维维在17号洞果岭的一推险些又抓小鸟,最终一杆险胜,跟随女儿走完18洞的张爸爸和张妈妈禁不住为女儿欢呼叫好。

  两次夺得希望赛女子亚军的张维维,终于在家门口为自己扶正,幸免了成为“三亚”代言人的尴尬。而蔡汶霏则遗憾地与自己的首个业余赛冠军擦肩而过,“是挺遗憾的,被追赶之后心态没那么好了。”

  男子组 “车太贤”后来居上

  男子冠军金大星一脸的小肉,颇有几分韩国明星车太贤的范儿,他正是国内著名的职业教练、朝鲜族四大职业球手之一的金三录的儿子,在父亲的指导下,他从小就练起了高尔夫,海南正是他训练的地方。

  最后一轮比赛,尽管出发时排在榜首的林师清打出标准杆,但是发挥更为稳健的金大星打出红字70杆,总杆成绩也从落后一杆摇身一变成了领先一杆,为海南队再夺一个冠军的同时,也成为单轮最佳球员。

  当把海南队囊括两个冠军的消息告诉领队陈忱时,他开心得跳了起来,为了本站希望赛,海南队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备战,但国庆以来的暴雨水灾打乱了他们的训练计划,面对大雨后的场地,海南队的队员们和其它球员一样陌生,谈不上有什么优势。对于金大星最后一轮绝地反击,陈忱既开心又觉得在情理之中,“他来海南四年了,从以前的80多杆,到重庆站后两轮的73杆,提升很大,他一直是让我最欣喜的人。”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申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