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F1摩托艇|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 > F1摩托艇新闻

国际摩联主席丘里:摩托艇赛事有望进入奥运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23日09:13

  抵达深圳才两小时,来不及好好品味海滨城市的风景,拉菲尔莱·丘里就被中国媒体拉到了会客厅。但这位国际摩联主席并不介意,他侃侃而谈,在那浓重的意大利口音英文中,透露的却是对深圳、对这项运动浓浓的期待。

  这是丘里第一次来深圳,谈起对这座城市的印象,他用了几个形容词:“方便”、“活力”、“年轻”。在他的眼里,“深圳似乎是一位多年的老友,想想看,F1摩托艇运动30年,深圳特区也30年,与其说这是个巧合,还不如说是一种缘分。”

  自2007年开始,F1摩托艇世锦赛已经在深圳举行了3站比赛,赛事为提升深圳的国际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但丘里先生认为这只是个开始,“在进行F1摩托艇的推广过程中,深圳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国际性的赛事也让深圳受益匪浅。深圳应该举办更多的大型比赛,吸引更多的选手,这无论对深圳的知名度,经济发展都有巨大的好处。”

  不过,F1世锦赛深圳站举办三年来,主办方也遇到了新的问题:在新鲜感过后,如何才能吸引更多的观众?尤里说道,“国际摩联正打算在深圳举办更多层次的比赛。比如说,以国家为竞赛单位的摩托艇国家杯,以及一系列的青年赛事。”

  此外,尤里还透露了一个秘密,“温哥华冬奥会期间,国际摩联得到了国际奥委会正式认可(编者注:以前国际摩联只是奥委会旗下的单项组织),这也意味着摩托艇赛事极有可能作为正式项目,进入奥运会。”

  具体什么时候?“最迟不晚于2020年奥运会。”尤里说。

  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