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中国体操男团第9次称王 第二次实现世锦赛3连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0月23日10:27

  本报讯 (记者许恺玲)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中国体操队的六位小伙子在荷兰实现了他们的冠军梦。2010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决赛,中国男队274.997分力压日本,如愿问鼎团体冠军。这是中国队第九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第二次实现四连冠。

  2008年之后,中国体操男队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讲,这次比赛确实是一场考验。在如此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六位小伙子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赛后总教练黄玉斌说,虽然有一些小的失误,但这都属于正常范围之内。

  在这支队伍中,只有陈一冰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滕海滨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其他四名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团体比赛。吕博和张成龙更是首次参加大赛。所以实力跟杨威、李小鹏时代比,确实要稍逊一筹,尤其是肖钦和李小鹏不在,鞍马和跳马都成为了中国队的弱势项目。

  但是这次比赛有滕海滨,这位在2004年体操滑铁卢时唯一夺金的选手,在这次世锦赛上再次证明了自己。尽管在资格赛时有失误,但是决赛阶段,面对小将严明勇的轻微失误,滕海滨压轴出场,以无可挑剔的表现征服了评委,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在最后单杠的比赛中,日本队出现重大失误,而中国队则稳定地完成了每套动作,就是没有出错才让中国男队实现世界冠军的梦想。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