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九获世锦赛冠军追平11年前纪录 中国男团四连霸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23日10:35

  本报讯 昨日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以274.997分再次战胜日本队获得团体冠军,日本队以273.769分获得亚军,预赛发挥非常一般的德国队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他们以271.252分获得了第3名。这次夺冠,是中国男队第9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也是第二次实现四连冠。而在前一天的女团比赛中,中国队仅获第3名。

  按照赛事规则,预赛第一和第二的中国和日本两队分在冠军组,第一个项目是自由体操,第二项是鞍马。两项结束后,德国队排到了第一位,日本队以88.731分排在第5,中国队以87.831分排在第6。接下去的吊环、跳马、双杠是中国队的强项,结果5项过后,中国队228.964分排在第一,而日本队以228.170分排第2,两队差距不大。

  最后一项单杠的竞争中,日本队率先结束全部比赛,总分为273.769分。中国队压轴出场,冯喆、张成龙、滕海滨发挥稳定,最终以274.997分夺取冠军。

  这次参加世锦赛的6名正式选手中,除陈一冰、滕海滨有过奥运会参赛经验外,其他吕博、冯喆、严明勇、张成龙4位选手都是“新兵”,但正是这支以老带新的队伍,追平了中国体操男队在1994年至1999年世锦赛时期创造的四连冠的“中国纪录”。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