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8年后朝鲜男篮再亮相 东莞男篮签强援迎热身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3日11:01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南非世界杯上,朝鲜男足已经揭开了神秘面纱,以优异的表现赢得全世界的尊重。比起男足,朝鲜男篮更少被外界所知。10月29日至11月1日,通过预选赛获得广州亚运会参赛资格的朝鲜男篮将亮相东莞,与中华台北队、新世纪马可波罗和吉林队在大朗体育馆进行“马可波罗瓷砖杯”亚运热身赛。

  亚运会中朝韩男篮同处一组

  亚运会预选赛中,朝鲜队夺得小组第一,从而获得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资格,与中国、约旦、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另一个预选赛获胜球队同处A组。

  网上关于朝鲜男篮的资料少之又少,更多还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朝鲜队杀入八强的信息。外界对朝鲜篮球的了解更多是通过2.35米的“亚洲第一高度”李明勋获悉的,如今这位“高人”已是41岁。

  “对他们也一点都不了解,一直都没跟他们打过,”新世纪助理教练李群说,“我记得当年苏联队拿到世界冠军后,还曾经在朝鲜打比赛的时候输了,现在这支球队是什么情况大家都不知道。”据悉,热身赛结束后,朝鲜队还将以东莞为基地,为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备战。

  烈豹引援结束签约后卫约什

  朝鲜队和中华台北队主力尽出,为新赛季练兵的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和吉林队则基本是以完整阵容出战。

  “除了内线外援弗罗曼不能保证参赛外,新签下来的小外援约什将会和球队一起参加比赛,而我们从二队调上来的李慕豪、孙桐林、赵捷等球员到时候会和一队汇合。”李群说。小外援约什早已和球队训练,他曾效力于俄罗斯联赛,名气虽不大,但教练组认为他适合球队战术体系。至此,烈豹下赛季的两位外援全部敲定。

  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29、30、31日进行三轮比赛,11月1日进行冠亚军和三四名决赛。10月30日,新世纪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将放在阳江举行,其余比赛都将在大朗体育馆举行。

  (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