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首次突破20分钟 巨人一能力火箭无人可替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10月23日11:02
火箭VS小牛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视频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最后一场季前赛,打破传统套路的时候到了,对于阿德尔曼和他的火箭而言,这是为常规赛准备的最后一次机会,于是姚明在首节打了6分钟之后还出现在了场上,首节,他就坚持了8分钟!这也是姚明复出之后,连续出场比赛最长的一次,姚明在对小牛的这最后一场季前赛中出场21分钟10投4中得到了8分和8个篮板,但最终姚明的长臂还是未能阻止基德的高抛传球,最终被小牛绝杀,火箭96-97告负。不过姚明全场的8个篮板恰恰是令火箭上下最为满意的,毕竟他们前一天就因为缺乏高度而在篮板球上完败给马刺。

  当姚明在场上的时候,他依然是火箭最为信任和稳定的得分手,火箭的第一次进攻就由姚明完成,并且成功得分。此后,姚明连续利用自己的高度优势抢下篮板,并在抢下前场篮板之后助攻斯科拉跳投得分。不过,姚明很快遭遇了最为严峻的考验,当他尝试背身单打海伍德之时,却连续遭遇尴尬,第一次勾手被海伍德摁下,接着第二次,姚明改变了进攻方式,但是他的转身跳投同样遭遇了海伍德的火锅。之后他的一次跳投也是砸筐而出,不过,姚明很快给海伍德一个还击,海伍德想用扣篮结束进攻,最终却被姚明封盖。直到火箭队最会给他传球的巴蒂尔准确将球交到他手里之后,他才利用一次勾手命中本场比赛的第二球。首节比赛,姚明突破了之前6分钟的瓶颈,连续打了8分钟,5投2中得到了4分和3个篮板外加1次助攻和1次盖帽。

  进入第二节之后,火箭一改往日开头派上姚明的做法,而是让他休息了5分钟之后才出场,不过姚明在身体对抗上的缺陷仍然存在,伊斯梅尔-史密斯的一次传球,就因为他没能完全要到位而被对手抢断,不过,很快,史密斯就交给姚明一记妙传,姚明在篮下扛开所有对手,转身用左手暴扣得分。不过这一节,姚明仅仅得到了不到4分钟的出场时间就被替下,这一节得到了2分和1个篮板。

  下半场开始之后,姚明再次作为先发出现在场上,但是在小牛队内线的贴身纠缠之下,姚明甚至得不到太好的接球机会,在内线频繁要位失败的情况下,姚明不得不更多的提到高位接球,甚至上演过运球之后急停跳投的一幕,但没能命中,此后他又尝试过勾手和背身单打,都没有成功,甚至还被吹了走步违例。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在场上依然利用自己的高度保护好了球队的篮板,这一节他就抢下了3个篮板。

  关键的第四节,姚明在比赛还剩6分钟的时候出场,但是他在和海伍德的连续身体接触之后,他的勾手出手并没有能够命中。但此后,姚明竟然利用自己的跑位甩开防守,在罚球线附近接到巴丁格的传球命中压哨中投!此后他又在退防中利用长臂干扰了特里的突破,而他也在此之后不久被替换下场,这一节他2投1中得到了2分1个篮板。(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