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战副班长哈维轮休 瓜帅坦言本赛季会很艰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10月23日11: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0点,2010-11赛季西甲联赛第8轮将打响,首场比赛由巴萨客场迎战目前排名垫底的萨拉戈萨。瓜迪奥拉在周五公布了巴萨本场比赛的18人大名单,米利托因伤缺席,哈维因为有伤在身被安排轮休,上一场欧冠赛前突然发病缺席的门将巴尔德斯身体恢复已经归队,二队小将蒂亚戈-阿尔坎达拉获得征召。

  巴萨和萨拉戈萨在西甲历史上一共交手112次,巴萨62胜27平23负占优,其中客场19胜16平21负却处于劣势。巴萨上赛季双杀萨拉戈萨,主场6-1大胜,而客场在罗马雷达,梅西的帽子戏法帮助球队4-2取胜。巴萨最近4次对阵萨拉戈萨都取得全胜,上一次落败还要追溯到06-07赛季下半程,迭戈-米利托的进球让巴萨0-1客场败北。

  本赛季萨拉戈萨表现糟糕,3平4负没有胜绩排名垫底,其中主场2平1负,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降级将是他们等待的唯一结果,而巴萨虽然主场表现一般,但客场却是3战全胜非常凶猛,包括击败了马竞和毕尔巴鄂这样的强敌。本场面对萨拉戈萨,巴萨取胜当不在话下,这或许也是瓜帅敢于放哈维休息的原因。

  不过梅西恐怕还得继续带着疲惫作战,小跳蚤最近状态还不错,上场欧冠独中两元,本赛季巴萨目前20个进球里,梅西一人进了7个,在比利亚、佩德罗和博扬陷入进球荒的时候,巴萨的锋线患上了梅西依赖症,加上上赛季梅西客场对阵萨拉戈萨时打入3球,这样的威慑力让瓜帅必须会让他首发出场。只是不知道比利亚和佩德罗这场能否结束进球荒,葫芦娃上一个西甲进球还是9月23日对阵希洪竞技时打入,萨拉戈萨和上一轮的瓦伦西亚一样,也是他的老东家,而佩德罗本赛季西甲竟然没有1球入账。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瓜帅首先谈到了哈维的情况:“他身体状况不错,但我们宁愿让他休息,这样对球队更有好处,下周他就能更好的状态去迎战塞维利亚。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但两人职责不同,伊涅斯塔要更加全面,我不会让他去做哈维的工作,也暂时不会让他休息,除非伊涅斯塔累了或者受伤了。”巴萨本场中场可能继续让布斯克茨、凯塔和马斯切拉诺搭档,小白顶上锋线和梅西比利亚联袂。

  尽管萨拉戈萨本赛季垫底,但瓜帅认为比赛不会轻松,“我们应该尊重对手,球员也应该去重视这场比赛,这场较量会很激烈,我宁愿萨拉戈萨能像以前表现的那么强大。我们休息很少,这是很危险的,对手的体力要更好。每次来罗马雷达,这个主场不是轻易就能攻克的,不要只看排名,这个不能反映一切,萨拉戈萨有能力踢出好的足球。”

  皇马目前在积分榜上领跑,瓜帅也承认这个赛季对于巴萨来说会很艰难,“是的,我想这个赛季会很困难,但我不认为巴萨的实力下降了,不过我对球队的前景很乐观,我也充满了力量,巴萨一步一步在前进,这个赛季我们仍会有所收获。”

  周五晚上在奥维耶多举行的的阿斯图里亚王子大奖颁奖仪式,巴萨阵中只有哈维一人出席,西班牙媒体对于瓜帅不放队中其他的西班牙国脚前往颇有微词,而王子奖的组委会主席马丁内斯甚至批评瓜帅不像一个西班牙人,根本不知道这个奖项的意义和重要性。这些言论也让瓜帅很烦恼,他也无奈地说:“我早就说过,我们第二天要踢联赛,如果国脚们都去,可能第二天只能有7人可以出场。我对王子奖非常尊重,没有任何问题,我也为西班牙国家队感到高兴,但作为巴萨的主教练,我必须要为球队的工作负责。”

  (搜狐体育 恩沙基)

  巴萨18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阿德里亚诺、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皮克、普约尔

  中场:布斯克茨、马斯切拉诺、凯塔、伊涅斯塔、蒂亚戈-阿尔坎达拉

  前锋:梅西、比利亚、博扬、佩德罗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