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常规赛首发剖析:姚明无可替代 小布压力大

首发中锋:姚明
1/5

首发中锋:姚明

2010年10月23日11: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时间10月23日,火箭在季前赛收官战中惨遭小牛绝杀,以4胜 4负的战绩结束整个季前赛。常规赛进入倒计时,火箭的15人大名单提前确定,首发阵容也提前浮出水面。分析如下——

  首发中锋:姚明

  只要姚明能出场比赛,哪怕他的出场时间无法超过24分钟,他也会是火箭5号位的绝对首发。需要强调的是,姚明对于球队的重要意义在于,他在攻防两端都是真正的核心,且重要性无可替代。火箭的进攻如果没有姚明参与,在某些比赛甚至是某阶段内,也许看不出什么问题,但如果用常规赛的长度来衡量,姚明显然是没有人能取代的。防守端同样如此,他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和经验,在内线为火箭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而这种作用,是34岁的米勒无法取代的。从季前赛的表现看,米勒在进攻端还有不小的能量,但他在防守端的威力,和姚明显然不在一个档次上。从某种意义上讲,火箭的5号位首发争夺是最没有悬念的,姚明唯一要做的,就是避开伤病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michelle)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