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小牛绝杀球有超时嫌疑 此球或成火箭新赛季缩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10月23日11:54
组图回顾火箭遭绝杀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视频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3日,火箭做客达拉斯美航中心,结果被小牛队利用最后的0.4秒完成了绝杀球,遗憾的以96-97输掉了比赛。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个绝杀到底是如何进行的:

  比赛还有3.7秒的时刻康特尼-李在乱战中抢断了特里,但是他以为比赛结束,带球走出了界外,小牛队在最后0.4秒的时候获得了最后一次进攻的权利,然后他们换上了马里昂,火箭队则换上了姚明。

  按照一般的规律,这种只剩下0.4秒的进攻机会应该以空中接力来进行,因为计时是从手接触球的时间开始,到球离手结束,所以一般的投篮都会超过0.4秒(历史上只有费舍尔成功过一次,而且还有争议),反而是空中接力,也就是将球点进篮筐的成功次数较多。

  基德发球的目的就是空中接力,这点火箭和小牛队都明白,所以火箭派上了身高最高的姚明来干扰基德的发球,小牛则派上了弹跳出色的马里昂来负责接力,这都是有针对性的调整。

  姚明在场边伸展双臂并且小幅度的跳着,但是老练的基德趁着姚明跳起和下落的空当还是将球传了出去,并且如大家所想的一样,直接扔向了篮筐。

  在球场内,双方的队员都在不断的奔跑着,想要寻找机会,结果马里昂成功的将康特尼-李甩在了身后,从篮筐右侧接到了球,最终完成了这个空中接力。

  火箭队本次被绝杀,姚明和康特尼李都要负一定的责任,姚明的身高本来就不错,加上胳膊已经是一个很高的屏障了,他站在原地说不准效果更好,遮掩的更加的严密。康特尼李更是没有跟上马里昂的跑位,让后者得到了空间完成了空中接力。

  当然,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次的绝杀有点超时的嫌疑,因为马里昂完成的是空中接力,并且还有一定的调整,所以拥有一定的持球时间,而不是直接将球点进了篮筐,所以0.4秒想要完成这个动作,其实是非常困难的。当然,很多人对0.4秒到底有多长并没有什么概念,何况这只是一场季前赛,加上是小牛队的主场,而且NBA喜欢创造经典,所以肯定算是有效。

  在NBA的历史上,以接力完成绝杀的次数其实并不算太少,在最近几年就有大卫-李将球点进绝杀山猫,以及卡特空中接力背扣绝杀老东家猛龙的比赛。

  火箭队今天绝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的位置,但是最终关键时刻崩盘,被对手绝杀,以这样的方式收官季前赛并不是那么好的一个兆头,新赛季的火箭或许就像这次被绝杀的比赛一样,以悲剧结束。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