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门将吹假哨迷惑对手失单刀 恐遭欧足联停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10月23日12:23

    搜狐体育讯 在周中欧冠巴萨主场与丹麦哥本哈根的比赛中,一号门将巴尔德斯赛前突然染病缺席比赛,让35岁的替补门将平托有了本赛季首次出场的机会。平托在比赛中表现还算不错,没有让对手攻破球门,但他却惹出了祸端,很可能让自己遭受欧足联的停赛处罚。

幻灯:平托瓜皮头惹眼

  梅西的进球让巴萨率先1-0领先,不过前两场小组赛取得全胜的哥本哈根实力也不弱,他们在第26分钟时策动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前锋桑廷在前场拿球时正准备将球传给无人盯防的桑多耶,如果此球传出去的话,桑多耶就将形成单刀机会,并且很有可能将比分扳平。不过就在这时场内突然出现了一声哨响,桑廷以为是主裁判吹自己越位,随即停下了进攻。但主裁判示意自己并没有吹哨,比赛继续进行,巴萨球员也趁机解围。哥本哈根的主教练索尔巴肯对此非常生气,他在场边一顿咆哮,桑多耶也对桑廷的行为感到不解,一脸诧异的表情。

  央视的主持人在解说比赛时对于这一幕也是感到很意外,并且笑称球迷的“野哨”欺骗了桑廷。但事实上这声哨响并非来自球迷,而是出于巴萨门将平托之口,西班牙电视台和媒体也证实了这一点。平托非常善于模仿裁判的哨声,这个口技的绝活在巴萨队内也是人人皆知,平常他本来就出场机会少,好不容易能踢一场欧冠,在对方制造有威胁的进攻时,平托也有机会使出这个阴招来迷惑对手,没想到一击即中。哥本哈根这次进攻被瓦解之后,平托还向替补席的队友举起大拇指,炫耀自己的“战功”。

  赛后哥本哈根俱乐部谴责了平托的行为,并且向欧足联提出上诉。哥本哈根官方认为,平托的行为违背了公平竞赛的精神,比赛双方应该靠真实的实力来决定胜负,而不是用这种手段。在丹麦冠军看来,如果那个球打进扳平比分,比赛的结果恐怕就会改变,他们很可能就能在客场拿到分数,从而对他们小组出线更加有利。而桑廷赛后得知是平托吹的哨后,他愤怒地表示自己被欺骗了:“这是我们一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我当时听到了哨声,以为是裁判吹的,所以我停下来了,我认为平托不会干那样的事,但他的诡计却让我们的努力和得分机会付诸东流。对于平托我不想评论什么,裁判当时也不知道是他吹的,我们的教练告诉我,他也听到了哨,但肯定不是裁判的,可能是来自观众席的。”

  据悉,欧足联已经接到了哥本哈根的申诉,他们已经就平托的行为展开调查,并且将在下周四召开听证会,决定是否对平托进行处罚。一旦欧足联纪律委员会认定平托的行为故意干扰了比赛的正常进行,那么巴萨门将必将受到停赛的处罚。只不过由于这是个人行为,比赛的结果还是不会改变,哥本哈根只能自认倒霉,对于巴萨来说,巴尔德斯已经复出,平托即使停赛,对于球队也没多大损失。

  平托在场上用诡计迷惑对手早有前科,08-09赛季国王杯半决赛客场对阵马洛卡时,卡塞雷斯的犯规送给对手一粒点球,结果平托和马洛卡主罚点球的老将马蒂玩起了心理战,他示意自己扑向左边,被迷惑了的马蒂将球直接踢向中路,平托的确是向左扑了,但双腿却留在了中间,把这个球挡了出去。最终巴萨1-0取胜杀入了国王杯决赛并且最终夺冠,完成了那个赛季三冠王的伟业。

  不过这次假哨事件爆出,巴萨赢得了比赛,却输掉了更多,对于俱乐部形象是一个很大的负面影响,恐怕也将使得平托在诺坎普的生涯划上一个句号。平托的合同2011年夏天就将到期,加上他明年将满36岁,巴萨应该不会和他续约,此前俱乐部已经在寻找合适的门将人选,毕尔巴鄂的伊莱索斯、皇家社会的布拉沃以及马竞的阿森霍都有可能接替平托。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