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期待亚运会三连冠 飞人:脚伤没什么大反应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23日13:20
  本报讯 (记者陈嘉堃)昨天下午,刘翔在莘庄训练基地室外田径场进行了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训练课,随着状态好转,脚部伤处反应的减小,刘翔的心情也很不错,他坦言期待在广州亚运会上实现三连冠。

  在众多媒体的关注下,刘翔的训练热情显然很高,在三组12个栏的跨栏训练中表现兴奋,刘翔训练后也满意地说:“我近来状态还不错,不但训练量上去了,而且脚伤处也没有太大反应。”说起广州亚运会,刘翔表示:“我觉得关键是要把过程做好,至于结果不必多想。我的目标就是争取连续三届亚运会拿到冠军。”

  目前,刘翔的训练强度已经达到了受伤前的七成。更可喜的是,本周初克兰顿医生又来到上海对刘翔进行检查,并对他脚踝跟腱的伤口恢复感到满意,“以前伤口里是硬的增生物,现在逐渐被吸收了,伤处肌肉变软了。”在增加低频冲击波治疗后,孙海平也对刘翔的恢复喜在心里,“现在穿钉鞋上强度跑下来后,他脚伤处的反应比前一段好了很多。”孙海平举了个例子,还是这三组12个栏的训练,若放在之前,刘翔跑完后两天内就没法再训练了,“那时候他连师弟谢文俊都跑不过,现在随便跑跑就能跑进13秒40。”

  虽说像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那样跑到13秒15比较困难,但刘翔坦言在广州亚运会跑到13秒30应该没有问题,“如果比赛那天不下大雨,我就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刘翔将随田径队在亚运会开赛前一周左右抵达广州,但师傅和刘翔都很清楚亚运会并不是他们真正的目标,明年的计划就是增加比赛场次,让刘翔逐渐找回比赛能力,“身体专项训练每天都在练,这没问题。他是比赛能力强的人,这是他拿手的,明年这一块要补上。”J189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