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中能最后一练老板亲自督训 鲁能开百万赢球奖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23日15:00

  记得前几天朋友聊天时戏言,今年中能的命不好,这场与鲁能的齐鲁德比,原本是取分的最佳时机,但没想到,如今却沦落到好比打麻将时到了点炮的关键时刻,任你使出浑身解数,怎奈张张都是炮牌!怎么办?或许只有殊死一搏吧!中能老板乔伟光这次亲自赴客场督阵,面对鲁能俱乐部开出的百万元赢球奖金,中能,是尚存一线生机还是坠入万丈深渊?今夜,山东省体育中心,让我们不见不散。

  中能最后一练老板亲自督训

  10月22日下午,济南的天空中弥漫着灰蒙蒙的雾气,空旷的省体育中心寂静中透出一丝压抑。在夺冠与保级面前,鲁能与中能,这两支同省队伍将经历“冰与火”的考验。“人家这时候肯定不会放过咱,这是明摆着的道理。全靠自己拼了。”本赛季第一次跟随球队出征客场的中能董事长乔伟光向记者说道。

  >>>老板督训

  这是赛季头一遭

  本赛季至今,中能始终在低谷中徘徊。几次客场关键战前,都曾传出过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要亲自督战的消息,可最终都未成行。22日下午,乔伟光终于现身省体育中心。在和记者聊天中,他也坦言,现在球队到了最危急的时刻,自己亲自督战也是为给队员们加油鼓劲。

  上赛季,乔伟光也曾亲自到济南督战。回想当时,兴致所至的乔总在训练场上还与教练组踢了几脚球。可时至今日,乔老板显然没了当初的兴致。球队在场地里热身,乔伟光与总经理于涛悄悄地走到替补席上坐下来,安静地看起了训练。两人严肃的神情说明了本场比赛的重要性。

  看到相熟的青岛记者,乔伟光露出了笑容。“过来看看放心。”他也表示,赛前已经与教练队员都交流过了,希望大家伙放下包袱。“这样的比赛根本不用动员,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现在就是希望大家能轻装上阵。”乔伟光说道。现在坊间有传言,关键时刻,鲁能会“拉”兄弟一把,对此乔伟光表示,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人家鲁能要在主场夺冠,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放咱一马啊?”

  >>>老郭开侃

  这种场面不多见

  在场地边坐了没多久,乔伟光向于涛交代几句便匆匆离开了体育场。此时,媒体记者的目光都聚向了中能主帅郭侃峰。毕竟,作为地道的济南人,这是郭侃峰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回来与自己的母队交手。

  谈起这场德比战,郭侃峰说:“决定比赛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双方的身体状况,各方面的客观条件,不管怎么说我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能够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同时郭侃峰表示,鲁能实力虽然在中能之上 ,可并不代表他们一定能够胜出。“我们相互之间非常了解,中能与鲁能也是完全不同风格的两支队伍,目标也不一样。鲁能是要夺冠,我们也会为了(保级)目标而战 。”

  >>>队员低调

  这种时候不开口

  中能本场比赛一口气带了23名队员来到济南。就连此前因伤回到淄博的李壮飞也来到了球队中为队友们加油鼓劲。

  教练组赛前主动放弃外援米勒已经向队内的年轻队员传达了一种信号:不仅是这场比赛,后面几轮关键的保级战,中能就是要依靠本土队员来打拼。22日下午的训练中,队员们也是格外卖力。尽管济南的天气已经转凉,可训练不长时间,队员们都已是汗流夹背。队长刘健趁着喝水的空当,还有球迷上来找他合影。尽管一脸严肃,刘队长还是一一满足了球迷的要求。脚伤痊愈的郑龙在训练中尤其活跃,本赛季屡遭打击的小伙子也明白,后面留给他和队伍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阔绰鲁能开出百万赢球奖金

  从1994年正式开展职业联赛以来,鲁能泰山队先后夺得过三次联赛冠军,四次足协杯冠军,一次中超杯冠军。23日晚,他们将向第九个冠军(即第四次联赛冠军)发起冲击。在所有人当中,鲁能主帅伊万是最向往这个冠军的人。毕竟,这是他执教鲁能泰山队的第一个赛季 。在22日晚上的赛前训练中,伊万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冠军的渴望:“冠军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我有些等不及了。”

  伊万<<<

  选鲁能就是为夺冠

  当初选择 执教鲁能泰山,伊万最看重的无疑是鲁能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决心,能够率领着这支中超赛场上最具竞争力的球队 ,即将拿到自己在中国执教的首个冠军,伊万认为自己是幸运的,“鲁能一直有着很高的目标,这几年一直排在联赛前三位,我的任务很艰巨,这个赛季我们拿了冠军,对我来说是幸运的。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兴奋,期待着明天比赛马上开始。”

  鲁能的队员们对这个冠军也充满了期待,很多人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这场比赛是他们冲击冠军的最好时刻,“不能再等了,夜长梦多,等不得了。”相比之下,球迷们的心里倒是比较矛盾,如果鲁能战胜中能队,青岛很有可能会在保级圈中越陷越深;可如果鲁能不能及时将冠军收入囊中,他们还要继续“焦虑”下去。

  悬赏<<<

  鲁能开百万奖金

  这场比赛受到了齐鲁球迷前所未有的关注,球票早在几天前就已经是一票难求,就连鲁能俱乐部高层领导也要掏钱买票。据了解,俱乐部一位高层就曾经在售票点一下买走了4000多元的球票送人。

  中国足协对这场比赛也非常关注,23日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亲临现场观看比赛。万众瞩目,且看鲁能如何冲击第九冠。据悉,为了鼓励队员们尽早夺冠,鲁能俱乐部为本场比赛开出了100万元的赢球奖金。

  安保<<<

  已升至一级戒备

  虽然本赛季鲁能主场上座率不如往年,但本轮齐鲁“德比”却因为鲁能争冠而人气飙升,记者了解到,按规定,去除安保预留的隔离区域,山东省体育中心其余三万张球票全 部 售出,随之而来的便是本场比赛的安保问题。

  针对球迷踊跃前往主场观赛这一问题,目前,济南赛区安保工作已经升至一级戒备,为此,济南警方也通过本报提醒广大球迷要文明观赛,严禁携带冷焰火、激光笔、打火机 、矿泉水、瓶装饮料等物品,用于庆祝的旗帜、鼓等物品都要提前办理手续,严禁对客队不友好或出现刺激客队的口号。据了解,本场比赛公安部门将派出充足的警力,每个看台下面也将安装摄像机,对看台上的情况全程录像。本栏文/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济南10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