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五人制室内联赛青岛队出师不利 韦迪现场秀球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0月23日15:03

  10月22日晚,2010~2011赛季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在青岛开发区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正式揭幕。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亲临现场,宣布联赛开幕。在随后进行的揭幕战上,青岛开发区昆泉星港足球队以2:5输给了上海队,未能在数千名主场观众面前,赢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韦迪现场秀球技

  联赛开幕式放在青岛开发区举行,西海俱乐部也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将主场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好一番布置,并排练了几个非常精彩的小节目,而全场数千名观众的到来,也让现场气氛变得极为热烈。

  在揭幕战开始前,韦迪等领导为比赛开球。虽然不是足球运动员出身,而且脚上还穿着一双皮鞋,但韦迪还是在中线的开球点上,一脚将球送进了球门,显然,来中国足协工作快一年了,他多多少少应该也练过那么一点儿。在开幕式现场,韦迪并没有接受记者们的采访,而是匆匆离去。

  西海首战开门黑

  在揭幕战上,青岛开发区昆泉星港足球队迎战老对手上海,上赛季,青岛排名第六,上海排名第五,应该说两队实力旗鼓相当。不过,比赛开始后,脚下技术更加细腻、配合更为默契的上海队,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势 ,他们接连进球,20分钟的上半场比赛结束,主队就已经输了一个0:4,如此悬殊的比分,也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之外。

  虽然下半场青岛开发区昆泉星港足球队奋力打进了两球,但最终他们还是以2:5输给了上海,23日下午,两队将在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再战一场。

  数千观众来捧场

  新赛季的五人制联赛开幕式,吸引了数千名青岛开发区的观众前来观看,大家将整个体育馆挤得满满当当。五人制足球作为一个新兴项目,大家虽然接触的时间不长,了解不多,但还是很快就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

  在现场观看比赛的青岛本土教练纪玉杰告诉记者,五人制足球赛还是很有看头的,“拼抢非常激烈,对抗性很强,比赛节奏很快,这样场面就很精彩。”而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纪玉杰也表示,“对五人制只是泛泛了解一些,但是从比赛中能够看出,这个项目非常讲究技术,配合也很重要,真要想踢好并不容易。”

  韦迪来青调研青训体系

  借着来青岛出席全国五人制联赛开幕式的机会,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对青岛的足球青训体系进行了一番细致调研,因为大家都清楚,要想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 ,就必须要抓好青少年的足球建设。

  在亚青赛中国队出局后,韦迪就曾经让足协青社部,在年底前必须拿出一套新的国内足球青训系统管理办法,首先从制度上明确青少年运动员培养的重要性,同时,韦迪也决定到全国的几座足球重点城市进行调研,亲自考察各地的青训体系,青岛作为全国著名的足球城,成为了韦迪到地方上进行青训调研的第一站。

  在离开青岛之后,韦迪还将前往济南、大连、沈阳、成都等几个足球运动开展比较好的城市,继续调研。据悉,在未来中国足球青训体系的建设中,作为全国足球人才培养标兵城市的青岛,将有可能获得中国足协一定的政策以及资金支持。

  本栏文/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