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恒大成足将争冠进行到底 中甲冠军从未如此难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俊波
2010年10月23日18: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0赛季中甲联赛第25轮比赛展开争夺。在下午开始的两场焦点大战中,广州恒大队客场5:0血洗对手南京有有,这也导致了南京队提前一轮降级。而另一场比赛中,广东日之泉队主场0比3负于成都谢菲联队。中甲冠军之争仍在继续,恒大、成都都对此志在必得。

  本轮比赛前,广州恒大队目前排名第一,心态较为放松。对于主教练李章洙而言,他的目光早已放在了下赛季的中超比赛。郜林与比奇的停赛让李指导有了更充分的理由来调整球队的战术安排,丰富战术体系。后防大将梅尔坎提到了锋线重逢,而广州仔卢琳也久违地出现在了首发名单当中。而对于南京有有队来说。形势已经到了生死边缘,但是从前几场比赛来看,他们更像是待宰的羔羊。前几场比赛,对于没有压力的中游球队,南京队还屡屡失分。这次面对志在必得的领头羊,拿分的难度可想而知。

  形势紧急的南京有有队一开始就不得不与广州恒大队打起了对攻。这正中了广州队的下怀。广州恒大队本赛季唯一一场失利,就是主场强攻不断的情况下,被远道而来的沈阳防反偷袭得手。面对没有布下铁桶阵的南京,广州强大的攻击力自然可以得心应手。郑智接应角球,轻松破门,为广州恒大队定下了胜利的基调。梅尔坎和穆里奇的帽子戏法锁定了胜局。两回合总比分15比0,广州队又创造了联赛的新纪录。

  缺少钱粮的成都队并没有在中甲沉沦。他们以不屈的斗志磨砺一年,凤凰涅槃,重返中超。本轮面对尚有保级压力的广东队,优质的前场外援再次发挥了奇效。凭借堤亚哥的传射和哈里森的破门,成都客场3比0击败日之泉。能够和中甲皇马仅仅相差一分,成都今年的表现绝对是喜出望外。这支穷得只剩下老队员接济的球队,为重振西部足球的发展留下了火种。足球并不只是资产家和富人的游戏。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也可以弥补经济实力的不足。

  下一轮比赛,成都主场对阵湖北。而广州则主场对阵湖南。成都外援约翰森希望能够冲击中甲的金靴,虽然这仅仅存在理论性的可能。成都主场的狂热是一众客队所畏惧的。升班马湖北曾经在赛季初有不错的发挥,可惜已经被打回原型。成都相信在主场不会受到太大的挑战。势不可挡的广州队下一场比赛对阵湖南。这不但是回报广州球迷不离不弃,鼎力支持的最好契机,更是中甲冠军的锁定之战。只要获胜,中甲冠军将花落羊城。广州队必定不会错过这样的历史契机。

  中甲冠军之争还在继续到收官之战。良性的竞争、积极的拼搏能给予处于历史低潮的中国足球希望,重振昔日的辉煌。中甲冠军的悬念仍在继续,激烈的竞争是球迷们所看到的。两支明年的新力军将给中超希望的曙光,带来积极的新元素。(搜狐体育 黄俊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