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中国体操新“六虎”表现完美 中国男团复制传奇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0月23日19:31

  本报讯 姑娘们金牌丢了,没哭;小伙子冠军到手,却流泪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荷兰鹿特丹结束的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6名小伙子完美表演,最终以1.228分的巨大优势,压倒劲敌日本队夺冠,书写了世锦赛男团四连冠的传奇。

  这一成绩也平了中国男队在1994年至1999年世锦赛时期创造的“四连冠”的“中国纪录”。相比之下,第二次“四连冠”含金量应该更高,这期间他们还夺得了2008年奥运会冠军。如果再考虑到中国男队6位选手中有4人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团体赛,鹿特丹世锦赛实现“四连冠”的意义,要比11年前在天津世锦赛首次书写“四连冠”时大得多。

  该是高兴的时候,没想到,他们都哭了。刚走下场,队长陈一冰的泪水,忍不住地流了下来。“我替他们高兴。”他用手指了指身后那些年轻的队友,“太不容易了……”

  这块金牌,的确来之不易。相比拥有4名北京奥运会冠军的中国女队,这支中国男队只保留了陈一冰一个人,吕博、张成龙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级赛事。在杨威、李小鹏、黄旭等久经沙场的老将同时退役后,很多人都在怀疑,曾经属于中国男子体操的辉煌,还能继续吗?

  看看年轻一代的表现:从第一个项目自由操开始,中国队就展现出王者风范,整整6轮比赛,几乎没有大失误。正是这种令人惊讶的高成功率,保证了金牌最终稳稳到手。

  名将内村航平在资格赛中位列男子全能第一,有他压阵,日本队是中国队夺金的最大拦路虎。事实上,他们也一度把分差缩得很小,让人紧张过一阵。只不过,日本选手先是在吊环比赛落地时摔倒,接着又在自己的强项单杠上掉杠。两次大失误后,只能目送中国队登顶。

  挂上闪亮金牌的那一刻,资格最老的陈一冰哭了,冯喆、张成龙、腾海滨泪水也在眼眶里打转。

  前一天,中国女队输给了俄罗斯,遭遇挫折时,姑娘们忍住没有哭;昨晚,中国男队击败强敌日本成功摘金,享受胜利时,小伙子的眼泪在飞。其实,哭与不哭,都是一种成长的经历。

  延续世锦赛男团四连冠,对正处在新老交替的中国队来说,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年轻的小伙子们,就纵情哭一回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