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女子跳马告别中朝对决格局 俄罗斯跳马实力激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0月23日20: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3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进入到第四个决赛日,在女子跳马比赛中。美国老将萨克拉莫尼第一位出场以15.200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资格赛排名第一的穆斯塔芬娜获申诉无效,只能获得了第二名,成绩是15.066分,巴西选手巴博萨以14.799分获得了铜牌。

  在今天的跳马决赛中,实力最强的选手有美国老将萨克拉莫尼,俄罗斯双子星穆斯塔芬娜和那别耶娃,其中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排在资格赛的第一位,她是所有选手中难度最高的,因此是跳马金牌的大热门。

  首先上场的萨克拉莫尼在今年年初才复出,并且她的跳马和自由操两个强项,只恢复了跳马一个,而就是她的跳马在团体中的出色发挥,才得以战胜失误较多的中国队获得了亚军,在北京奥运会周期的几年之内,萨克拉莫尼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但是无奈程菲和朝鲜选手的强大,一直无法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但是今天她凭借最出色的发挥和最高质量的动作获得了她期望已久的金牌。

  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在比赛中的第一跳完成的非常出色,但是第二跳由于屈髋过多,直体动作被认定为屈体,因此难度分下降了0.4分,因此只获得了一枚银牌,而那别耶娃两跳都被降组,排名更加靠后。屈体和直体的判断有很多的主观因素,排除这些因素之外,可以看出,俄罗斯队在跳马上的实力有了很大的增强,而萨克拉莫尼的这枚金牌赢的非常的险,也许明年的世锦赛上,她要再获得这枚金牌则需要更大的努力。

  除了俄罗斯新星的崛起,跳马赛场上目前没有涌现出更为出色的新人,加上中国队在程菲不能参赛的情况下,没有非常出色的新秀涌现,而朝鲜队被禁赛,可以看出,如今的跳马格局已经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在北京奥运会周期,跳马赛场基本上是程菲和朝鲜选手两支亚洲队伍之间的对决,从2009年开始,美国队的选手已经在跳马项目上蝉联了两届冠军,加上今天遗憾落败的俄罗斯队,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将会竞争更加激烈。

  俄罗斯能够在团体比赛中战神中国队,很大一部分得益于她们跳马的精彩表现,有两位选手能跳难度为6.5分的动作,如果这两位选手在第二跳上稍加努力就能达到很高的水平。体操运动的发展在日益加快,四年前2006年的世锦赛上,团体决赛中,中国和美国都有选手在比赛中采取了尤尔琴科转体540度这样的动作,并且是很多队伍的主流配置,但是四年之后的团体决赛赛场,如果没有三名选手同时跳尤尔琴科转体720以上的动作,那么跳马项目上绝对会拉团体的后腿。在全能决赛中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就是凭借跳马的难度领先,而在难度上占优,获得了冠军,因此,升级跳马不仅是团体的需要也是个人单项的需要,如果一旦有更多的选手能够完成尤尔琴科900度这样的高难动作,就会有更多选手参与到跳马的竞争中来,竞争将更加激烈。

  作为中国队,跳马项目在程菲出现后达到了一个高潮,也许程菲这样的选手可遇而不可求,但是保持跳马项目上有选手能进决赛,到有较好的成绩,再到能参与奖牌的争夺,是这个项目维持生机的重要因素。

  (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