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俞觉敏透露女排世锦赛阵容 周苏红已锁定首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23日22:35
组图:周苏红高举双臂庆胜 王一梅大力扣杀犀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23日发自天津)北京时间10月23日,即将出征世锦赛的中国女排在天津和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中,阔别中国队多日的周苏红首发上场,独得7分,其中扣球拿到5分,发球2分。而面对身材高大,网上优势明显的塞尔维亚,东道主最终和对方激战5局,以3-2(26-24、13-25、25-16、22-25、15-11)艰难获得胜利。

  “今天这场比赛,主要是检验前一阶段训练效果怎么样,从这场比赛来看,队伍还是基本发挥了目前的水平。”比赛结束后,主教练俞觉敏对球队的发挥表示了肯定,他提到塞尔维亚曾获得过世锦赛第三名,是个强队,因此,中国队在比赛中有些起伏是正常的。而这场比赛,就是为了检验队员和队伍,为世锦赛做准备。比赛中,“队员暴露出进入状态较慢,网上进攻质量有所欠缺,,以及技术水平有不稳定”等问题,引起了俞觉敏的重视,他希望能够通过最后的几天时间进行突击,让队伍的状态在世锦赛调到最好。

  “现在,队伍并不是最好状态,因为之前的训练动量强度比较大,队员的兴奋性和体能都是比较疲劳的状态,今天的比赛,队员只是体现了训练的水平,并且找一找场上的感觉,适应比赛氛围,但我相信29号之前积极性调整后,队员的竞技状态还有进一步提升。”俞觉敏说。

  和塞尔维亚的热身上,刚回归不久的周苏红被委以重任,首发上场,中国队首发为:主攻:王一梅,李娟,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副攻:薛明,马蕴雯以及自由人张娴。

  “我们训练上基本上就是这套阵容,只是今天局部有换人。”主教练虽然没有肯定这就是世锦赛时,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但从他的口气看来,应该八九不离十。

  当然,在本场比赛中,俞觉敏在副攻和接应上都有所调整,周苏红不时地被张磊换下场,而马蕴雯也几次被徐云丽换下。“世锦赛的争夺肯定要激烈很多,强度也大,主力位置方面不会一直打到底,因此也会让替补打一打。”俞觉敏说,不过,他认为,在今天的比赛中,张磊的发挥并没有平时训练时表现得好,“感觉她有点放不开,她平时训练水平比这个高,有些拘谨,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对她也是个锻炼。”

相关新闻:

·热身赛-周苏红首发登场 中国女排3-2胜塞尔维亚
·俞觉敏:周苏红回归激励全队 尚未达到巅峰状态
·周苏红:满意回国家队首秀表现 状态已恢复六成
·直击-周苏红首发披6号球衣 助球队超分频获掌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