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周苏红回归独揽7分 热身赛中国女排3-2塞尔维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23日23:10

  新华社天津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中国女排23日晚以3:2战胜来访的塞尔维亚国家女排。这是两队为备战即将打响的女排世锦赛进行的一场热身赛,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名将周苏红时隔两年重返国家队首发主力阵容,发挥出色,独得7分。

  中国女排获胜的5局比分是:26:24、13:25、25:16、22:25、15:11。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客队首发阵容宝布拉科塞维奇、尼科里奇、科斯马诺维奇、摩纳尔、奥杰年科维奇、米莲娜拉西奇、塞比奇。

  两队首局竞争非常激烈,6:6、9:9、22:22,比分胶着上升。此后周苏红发球造成对方失误和王一梅四号位强攻等先后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6:24先下一城。

  第二局,平均身高占优的塞尔维亚队突然强势反弹,很快以5:1领先,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见势不妙请求暂停,并重新部署攻防,但未能奏效。中国队以10:17落后之后,虽然先后以张磊换下周苏红、徐云丽换下马蕴雯,仍然不见起色,不得不以13:25丢掉一局。

  第三局一开始,中国队快攻连连得分,对方频频失误。5:1、15:13、20:15,中国队势如破竹,很快以25:16再拿一分,以大部分2:1领先。

  第四局,塞尔维亚队经过调整发起了顽强反扑,并在12:18落后的情况下追至22:22。此后中国队发球失误较多,客队反超以25:22拿下本局,以大比分2:2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第五局,网上争夺进入白热化。中国队一度以2:4落后,但二传手魏秋月的出色发挥为中国队增色不少,她分球恰到好处,还单人拦网得分,帮助中国队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发挥正常,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并以14:10拿到第一个赛点。最终,马蕴雯3号位快攻,帮助中国队以15:11拿下决胜局。

  据悉,24日中塞两队还将在北京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