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大满贯何可欣高低杠尝败绩 逆境磨练助再攀高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0月23日23:15
回放何可欣失误瞬间 赛后泪流满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3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进入到第四个决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何可欣在比赛中意外失误,失去了卫冕高低杠金牌的机会。何可欣也因此终结了自己高低杠的不败神话,但是失败对于何可欣来说未必不是好事,是她通向更高巅峰的一次历练而已。

  何可欣在国内成名是2007年的城市运动会,她战胜了已经获得世锦赛铜牌的杨伊琳获得了冠军,同时她能完成李娅空翻接叶戈尔的高难连接,也能完成直体叶格尔这样的高难度的空翻,是中国队高低杠在低谷之中传来的最强音。

  2008年的国内外比赛中,有何可欣出场的高低杠比赛,金牌都无一例外的被何可欣收入囊中,在北京奥运会时,因为器械问题在资格赛中掉下器械的何可欣依旧凭借高难度的成套涉险进入决赛,并一举夺得冠军。

  2009年,在实施新规则之后,当其他国家选手能完成一个6.5成套的难度就喜出望外的时候,何可欣的难度达到了7.4,在2009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她一骑绝尘,摇摇领先,把第二名甩了一分之多。

  从2007年开始何可欣就没有让高低杠金牌旁落过,只要有何可欣出场的高低杠赛场,其他选手都把争夺银牌当成了最高目标,何可欣的可贵不仅仅在于此,很多选手需要克服很多障碍,需要多次比赛的历练,需要适应器械,需要最佳的状态,但是何可欣似乎不需要这些,她展现了在高低杠上过人的天赋。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的新规则中,对选手的全能要求的更多,因此如果何可欣仅仅只能比高低杠一项,她将会面临很严峻的局面,因此何可欣选择转型成为一个全能选手,何可欣的能力非常强,她能够在跳马和自由操上有较强的实力,但是在平衡木上稍弱一些,也正是为了增加平衡木的难度,她在2009年和2010年两次因为平衡木手掌受伤,而本次世锦赛,她也是大伤初愈。

  也许我们已经不太适应看何可欣失败,在团体决赛中,其他队友出现连续失败的时候,她眼神中透露出的那种坚定的眼神让她在比赛中完成的了一套极为出色的高低杠,稳住了团体的局面,但是当大家把高低杠的单项金牌已经划入中国队囊中的时候,何可欣失败了,说这是个爆炸性消息,一点都不过分。

  失望和遗憾必不可免,但是仔细思考一下,没有人能永远成功,也没有人能够永远保持最好状态,即便是高低杠女皇霍尔金娜,也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出现过数次的失败,因此何可欣的失败更应该得到最大的宽容。何可欣的高低杠神话延续了三年,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个神话总有一天会结束,何可欣不可能永远不失败,这个失败来得越早越好,因为来的越早,问题发现的越早,就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纠正问题。一个高水平的优秀运动员优秀不仅仅表现在能力的突出,更表现在意志品质的坚韧。她们既要能在胜利中保持清醒的头脑,也要在失败中找到成功的希望,既要适应顺境中的成长,也要适应逆境中的磨练。

  幸运的是,何可欣的失败仅仅只是一次普通的失败而已,从能力上看,何可欣依旧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尽管领先的优势在不断的缩小,依旧是女子高低杠最强的选手,即便是其他国家选手在明年能够更加接近何可欣,但是无论是编排上,还是可复制性上,何可欣依旧是王者。一次失败并不能说明什么,这只是何可欣再攀高峰路途中的一次历练而已。(搜狐体育 Lynn)

相关新闻:

·直击:何可欣失误自责落泪 黄秋爽重蹈覆辙(图)
·何可欣高低杠失误童话终结排第七 特维德尔摘金
·何可欣混采泣不成声 高低杠失利后最对不起一人
·陈一冰严明勇包揽吊环冠亚 单项决赛首日终夺金
·陆善真:失利责任在教练 丢金对何可欣不是坏事
·陈一冰加冕三冠王成第一人 寄望卫冕奥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