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陈一冰加冕三冠王成第一人 寄望卫冕奥运会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0月23日23:43
陈一冰夺冠深情亲吻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中国男队在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再次获得了团体金牌,在第一个单项日的比赛中,陈一冰为中国赢得了吊环金牌,这是陈一冰个人第三个世锦赛吊环金牌,再加上北京奥运会金牌,这是陈一冰的第四面吊环金牌,也是陈一冰向更高巅峰的新起点。

  陈一冰是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选手,在北京周期获得了三枚吊环的世界冠军,也是本次出征世锦赛中,唯一的一位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在今天的决赛中陈一冰再度问鼎,获得了第四面吊环金牌。

  陈一冰首战世锦赛是2005年,当年身怀绝技的他,在资格赛中就出现了失误,没有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一套精湛的吊环失去了面世的机会。

  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陈一冰没有再次出现同样的失误,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到了决赛,在团体决赛和个人单项决赛中都发挥了高水平, 并获得了吊环冠军,这是他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

  2007年的世锦赛,陈一冰遇到了最强烈的挑战,荷兰名将范杰尔德伤愈复出,他在2005年夺得了吊环的世锦赛冠军,而那一年陈一冰没有进入决赛,失去了对话的机会。而决赛的背景显得格外的丰富,荷兰队的团体没能进入奥运会决赛,那么按照规则,荷兰选手要进入决赛,必须在前一年的世锦赛上夺冠,才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那么这场比赛的意义就更加重大了,如果荷兰人赢了,陈一冰不仅失去了金牌,同样他将在北京奥运会上面临激烈的竞争,并且他在竞争中处于下风,但是如果陈一冰赢了,那么他不仅获得了本届世锦赛是金牌,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也十拿九稳了,这种情况对于两位选手都有很大的压力。

  率先上场的范杰尔德,表现的非常出色,他完美的表现让陈一冰战胜他越来越困难,但是就在这个时候陈一冰同样在环上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如果下法不能站稳,他就基本宣布告负,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陈一冰稳稳落地,以及其微弱的优势获得了冠军。

  2008年奥运会,陈一冰在团体冠军的喜悦下,在队友纷纷夺冠的欢呼声中,在轻松愉快的决赛氛围中勇夺桂冠,成为董震之后的又一位“吊环王”。

  2009年世锦赛之前,为了更加全能,陈一冰受到了伤病困扰,状态有所下降,在世锦赛的资格赛中,他再次复制四年前的表现,没能进入决赛,失去了吊环世锦赛三连冠的机会。

  一年之后,陈一冰再次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而这一次他和队友形成了双保险,尽管在他上场之前,中国队已经锁定金牌,但是他以轻松完美的表现超越了队友获得了个人第四面吊环金牌。

  经过调整,陈一冰的状态越来越出色,相信如果他能够以较好的状态进军伦敦世锦赛,并再次获得吊环的冠军,那么他将成为中国吊环乃至世界吊环的第一人。(搜狐体育 Lynn)

相关新闻:

·直击:何可欣失误自责落泪 黄秋爽重蹈覆辙(图)
·何可欣高低杠失误童话终结排第七 特维德尔摘金
·何可欣混采泣不成声 高低杠失利后最对不起一人
·陈一冰严明勇包揽吊环冠亚 单项决赛首日终夺金
·陆善真:失利责任在教练 丢金对何可欣不是坏事
·陈一冰加冕三冠王成第一人 寄望卫冕奥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