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女子高低杠决赛 何可欣掉杠冠军梦碎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23日23:56

  新华社鹿特丹10月23日体育专电 题:何可欣掉杠了

  新华社记者张薇 潘治

  何可欣掉杠了。在23日的鹿特丹体操世锦赛女子高低杠决赛中,近几年几乎战无不胜的“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引来现场惊呼声一片。一次空翻后的抓杠失误,何可欣掉了下来,这位奥运会兼世锦赛该项目卫冕冠军的金牌梦已然破灭。

  重回杠上、完成比赛。从走下赛场的那一刻起,何可欣的眼泪就未能止住。直至走入混合区,她还是使劲抽泣着。看着不忍心开口的记者们,小姑娘眉头一皱,嘴巴撇撇,满脸委屈地说道:“你们还是赶快问吧。”

  失败毫无征兆。虽然年初遭遇手伤让何可欣不得不花大半时间用来养伤,但本次世锦赛之前两度亮相,何可欣还是凭借超高的难度和稳定的表现,显示出高人一筹的水准。预赛和团体决赛,这位18岁的姑娘均拿到16分以上的分数,让其他选手望尘莫及。

  决赛中,何可欣在8名选手中第一个上场。没有任何不好的预感,也没有因第一个上场而背上包袱,何可欣踏实地走向自己最拿手的高低杠。前两个翻腾、抓杠,何可欣精彩、刺激的表演引来观众的阵阵惊叹声,然而,又一个空翻之后,何可欣掉杠了。

  “当时杠子有点湿,但是我没有主动去挂杠,我还是按自己的感觉做,可是那个空翻实在是太远了,所以没有抓住,”何可欣一边抽泣一边描述起自己失误的情景。她上场前,教练和队友杨伊琳都帮她给杠子擦了粉,当记者追问是不是打粉没打好时,小姑娘赶紧说:“不赖别人,都赖我自己。”

  “粉擦够了,但是里面可能还是有点湿,第一个做可能有点着急,没有平时打得那么细,但主要还不是杠子的原因,”何可欣继续解释着。显然,她也根本想不出自己为什么就失手了。她只能说:“今年状态没有之前几年那么好,毕竟手伤了恢复没有那么系统,别的没有太大原因。”

  从她比赛结束到她走进混合区,中间至少有30分钟。可是,站在记者面前的何可欣还是哭泣不止。她说,自己这样伤心,主要是觉得对不起教练,因为上半年手受伤,教练一直在帮她恢复。“所以觉得特别对不起他们。”

  因为掉杠,何可欣这套本来难度高达7.4分的动作最后只得到了6.3分的难度分,再加上7.666分的执行分,何可欣最终以13.966分的成绩位列第七。第二个出场的队友黄秋爽同样中途落杠,最后排名第六。

  虽然越哭越厉害,但当记者问她是不是对自己在高低杠上的难度优势保持信心时,小姑娘还是坚定地点了点头。(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