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直击-周苏红首发披6号球衣 助球队超分频获掌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23日23:57
组图:周苏红高举双臂庆胜 王一梅大力扣杀犀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23日发自天津)北京时间10月23日,即将出征世锦赛的中国女排在天津和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中,阔别中国队多日的周苏红首发上场,她独得7分,除了在关键时刻,频频帮助队伍超出比分外,她漂亮的救球也引得在场球迷的阵阵掌声。

  首发出场 身披6号球衣

  “我不知道多少号,但网上写的事6号”。9月20日,中国女排在太仓激战亚洲杯的时候,周苏红火线归队,当时在接受采访时,她并不知道自己将披上几号球衣。

  原来,她的“7”号球服一直是个象征,特别对于外国选手来说,虽然无法念出“周苏红”的名字,但他们都知道“中国队的7号很厉害”。09年新一届国家女排组建时,黄金一代的退出,中国队在球衣号码上有所变动,“7”号被自由人张娴穿走,此次回归,周苏红只能再选其他号码。不过,对此,“大炮”并不以为意,“无论是穿6号还是8号,我都是周苏红,认准这个人就行了!”

  今天,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刚刚归队一个多月的周苏红被委以重任,作为接应首发出场,她身披6号队服。

  帮助球队超出比分

  塞尔维亚身材高大,网上优势明显,并且曾经拿到过世锦赛第三的好成绩,与这样一支球队交锋,中国队打得并不轻松,尤其是第一局,双方一直打到加分才分出高下。刚刚复出的周苏红虽然在进攻上不如过去犀利,但她在第一局数次平分的时候帮助球队比分超出。

  第一局打到9-9时,客队发球,中国队一传保证不错的情况下,薛明三号位快攻掩护,周苏红梯次进攻得分。帮助中国队10-9领先。这是周苏红回归中国女排后得到的第一分,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并有人高呼“周苏红,加油。”

  随后,双方比分继续胶着,两队12-12战平。又是周苏红和副攻配合,马蕴雯的3号位掩护,她在2号位拉开进攻,在无人拦网的情况下,轻松得手,中国队13-12领先。此后,在双方打到17平、22平的时候,又是周苏红,通过2号位的跑动进攻以及发球得分,在关键时刻帮助东道主领先,而中国队26-24拿下第一局,并最终3-2取得比赛胜利。

  高难度救球获赞许

  事实上,刚刚恢复训练一个月,周苏红的状态也只能算得一般,在进攻方面,她今天扣球拿到5分,发球2分进账,总共砍下7分,数据并不惊艳,接发球方面,和队友也不时出现抢位的现象,导致失误。赛后,无论是周苏红,还是俞觉敏都认为,老将回归后还在磨合当中,默契程度以及网上的实力还有待提高。

  但是,在防守和小球方面,周苏红却表现不俗,她的多次单手救球,倒地救球,为中国队取胜奠定基础。

  第一局双方比分打到24平,王一梅的4号位扣球帮助中国队拿到局点。这时候,塞尔维亚请求暂停,并很好地组织起一攻,面对对方的2号位高点进攻,周苏红凭借经验卡住位置,她下意识的单手防守,将皮球稳稳送到二传手里,魏秋月将球调整给4号位的王一梅,大梅再次扣球命中,中国队26-24拿下至关重要的第一局。

  而在关键的第五局较量中,周苏红再次以出色的防守技术帮助主队占得先机。开局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到6-6平,这时,又是对方一个势在必得的扣球,眼见皮球就要落地,周苏红立即倒地,单手将球垫起,并顺势滚翻一圈。如此漂亮的救球后,王一梅也没有浪费机会,再次4号位扣球得手。这使得老将周苏红也兴奋地挥拳大声叫好,也让在场所有的记者和球迷都看呆了眼。而在这一球之后,中国队气势渐长,8-6领先交换场地,并最终15-11拿下决胜局,也获得本场热身赛的胜利。

相关新闻:

·热身赛-周苏红首发登场 中国女排3-2胜塞尔维亚
·俞觉敏透露女排世锦赛阵容 周苏红已锁定首发?
·俞觉敏:周苏红回归激励全队 尚未达到巅峰状态
·周苏红:满意回国家队首秀表现 状态已恢复六成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