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24日前瞻:邓琳琳眭禄争金 中俄演奖牌榜终极PK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10月24日00: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0年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展将进行最后一个正赛日的争夺。奖牌榜上排名前两位的中国与俄罗斯之间将展开最后的激烈竞争。男单比赛,中国队有两大争金点,而俄罗斯只有一个。但女单的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中国选手邓琳琳、眭禄将继续与实力超强的俄罗斯16岁新星穆斯塔芬娜展开大决战,中国军团最终能否捍卫奖牌榜第一的荣誉,主要就看这两个女子项目的发挥了。

  平衡木 邓琳琳PK穆斯塔芬娜

  在预赛里,罗马尼亚的波格拉斯和美国的布洛斯同以15.266分并列居首,俄罗斯的德门蒂耶娃以15.133分列第三。中国选手邓琳琳以15.100列第四。当然我们不可忽视的夺冠有力竞争者,还有预赛第六名的穆斯塔芬娜(14.933)以及第七名的萨克拉莫尼。

  在女团决赛中,德门蒂耶娃的得分是14.600分,而穆斯塔芬娜一套6.1的难度动作拿到15.033分。上届世锦赛平衡木冠军邓琳琳,在女团决赛中有些动作没有完成,裁判把其难度降低,邓只拿到了14.700分。在女子全能比赛中,平衡木得分最高的是罗马尼亚的波格拉斯(15.433),而穆斯塔芬娜的得分也达到了15.033分。

  邓琳琳要想卫冕,难度显然很大。不仅俄罗斯的穆斯塔芬娜、德门蒂耶娃难对付,罗马尼亚的波格拉斯等选手也是实力不俗。

  自由操 眭禄对话穆斯塔芬娜

  自由体操是穆斯塔芬娜的强项,预赛中她就与队友阿法纳斯耶娃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两位,她们的得分都在14.700分以上。中国选手眭禄,预赛中以14.633分列第四位。

  女团决赛中,眭禄一套5.8的动作得到了14.733分,但阿法纳斯耶娃的整套动作得到了14.800分,穆斯塔芬娜得分为14.666。正是阿法纳斯耶娃和穆斯塔芬娜在女团决赛的自由体操项目上的出色表现,才让俄罗斯队获得女团冠军的。眭禄如能突破俄罗斯双保险的防线夺冠,将为中国军团捍卫奖牌榜第一的荣誉,但如果俄罗斯双保险成功,则俄罗斯队至少可以确保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女子比赛中获得一枚金牌。

  由于女子比赛我们直接面对的是俄罗斯军团得牌的主力军,尽管邓琳琳、眭禄夺冠并没有绝对的把握,但她们还是需要尽量努力,否则在最后一天的女子项目上让俄罗斯女队大获全胜,局势就将很难逆转。

  男子项目,中国保一争一

  在双杠决赛中,冯喆、滕海滨将构成双保险冲击这枚金牌。双杠项目惟一可能给我们的队员造成威胁的,是德国队的领军人物汉布钦。预赛里冯喆以15.866分排名第一,滕海滨15.633分排名第二,汉布钦15.466列第三。在男子全能比赛中,滕海滨的双杠得到了15.533的高分,但日本的植松鉱治也得到了同样的分数,此外内村航平的双杠也有一定实力。希望冯喆、滕海滨能在双杠环节确保一枚金牌,这样对中国队最后的冲击将极为关键。

  张成龙与冯喆还将参加单杠的比赛,预赛中张成龙以15.766分获得第一,日本的植松鉱治以及德国的汉布钦分列预赛二、三位,原排名第9的冯喆,因为前面有代表队同时有三人进前八,按照规则要退出一个名额,冯喆因此幸运晋级单杠决赛。在男团决赛的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植松鉱治得到16.033分,张成龙得到15.900分,冯喆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临时减了难度得到15.133分。张成龙与冯喆没能参加全能的比赛,但植松鉱治在全能比赛中单杠成绩不佳,只得到14.800分。张成龙与冯喆要争取在与实力不俗的日本选手的竞争中,抢得这枚单杠的金牌。

  另外,男子跳马决赛名单里没有中国选手的名字,俄罗斯的格罗特苏茨科夫列预赛第一,他将是这个项目最强劲的争冠者。不过俄罗斯队在男子单杠和双杠决赛中,都没有人出场。如我们的男子能在单、双杠上多拿金牌,可减少女子项目那边邓琳琳、眭禄的压力。中俄之间的奖牌总数之争将在周日上演最白热化的较量,双方有可能继续出现在金牌数相同的情况下,以比较银牌数、甚至铜牌数后,才能排定座次的局面。(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