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长沙金德VS河南建业

赵鹏庆幸建业保级无忧 重伤之后仍盼望为国效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10月24日00:12

    搜狐体育讯 10月23日下午,2010中超第27轮,河南建业凭借于乐的梅开二度客场战胜长沙金德。上半时第35分钟,建业国脚争抢头球时受伤被换下,赛后拍片发现伤势不大乐观。两年前他在昆明冬训时就是右脚后跟受伤休息了一个多月,这次受伤后恐怕会提前告别本赛季中超比赛。建业队内现在伤兵众多,不过赵鹏庆幸本场比赛拿下金德后,建业队已经彻底脱离保级区,他只希望身体早点康复,希望不会影响国家队的比赛。

  金德与建业的比赛第35分钟,建业国脚赵鹏被顾操换下。据赵鹏介绍,当时比赛中他跳起来和对手争抢头球,由于跳得太高,落地时全身力量都落到了右脚脚后跟上,结果就受伤了。这种伤不好治,两年前他在昆明冬训时右脚后跟也伤过一回,当时休息了一个多月,受这种伤后打封闭什么的根本不管用。这次受伤后,现在走路都困难,更别说跑了,恐怕接下来的三轮比赛都不能踢了。

  目前建业队伤情很重,不过赵鹏觉得本赛季大局已定,自己倒不担心球队成绩。本轮比赛,陆峰、奥利萨德贝、奥比三大主力一起因伤缺阵,对阵金德的比赛中,不仅赵鹏受伤,进球功臣于乐也伤了,而且伤势都比较严重。赵鹏坦言联赛最后阶段很激烈,队员们都很拼,也很容易受伤。

  虽然众多主力受伤让建业队接下来的比赛很不好打,但是赵鹏庆幸客场拿下金德后球队保级已经完全上岸了。本轮比赛前建业34分,只高出倒数第二名7分,如果客场输给金德,建业队其实还有保级之忧;不过本场取胜后,建业队积分达到37分,排名垫底的深圳和南昌都只有27分,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建业队再也不用担心保级了。

  由于脚后跟的伤势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恢复,赵鹏接受采访时表示:本赛季中超所剩比赛已经不多,即使自己因伤错过也不会太遗憾。他现在只希望早点养好伤,希望不会耽误后面国家队的比赛!(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