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两吊环世锦赛冠军决赛对决 严明勇下法不稳落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0月24日00: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展开了第一个决赛日的争夺,在吊环项目上,中国双保险显现强大是实力,包揽了金银牌,而卫冕世界冠军严明勇下法一大步导致卫冕失败,获得了一枚银牌。

  严明勇是来自中国上海队的选手,在进入国家队之前是一名全能选手,由于在训练中腿部受伤之后,他基本上不能完成大运动量的腿部项目的训练,因此只能把多数精力放在上肢项目上,因此吊环逐渐变成了他的强项。

  在北京奥运会周期,严明勇也是中国队备战北京奥运会重点队员之一,但是由于和陈一冰的强项重复,因此面临和陈一冰的pk,但是和陈一冰相比,严明勇显得不够全面,因此他没能在对决中胜出,因此也没有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是陈一冰和严明勇的吊环对决一直是国内比赛吊环的最大看点,两人之间也是互有胜负。

  2009年世锦赛,严明勇和陈一冰同时代表中国队参加吊环比赛,结果卫冕冠军陈一冰资格赛失误没能进入决赛,而严明勇则成功晋级,在决赛中。严明勇表现也非常出色,战胜了其他选手,只身迎战,勇夺桂冠。

  在今天吊环决赛,主要的竞争在中国两位选手之间展开,在2008年之前,陈一冰占上风,但是在2009年,严明勇占上风,两位互有胜负的吊环世界冠军,将上演激烈的争夺战。严明勇第三个上场比赛,环上的动作完成的非常出色,力量动作控制的非常出色,下法之前都完成的很完美,但是在做下法的时候,他向前跳了一大步,险些被意大利选手超越,而陈一冰在下法上却稳稳站住,最终赢了严明勇。而今天严明勇失败的直接原因,就是下法的一大步,如果他也钉住,胜负很难判断。

  2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也是严明勇努力的目标,但是如果他吊环不能保证最高水平,发展局限性较大的,因此他的伦敦前景相对暗淡一些。不过严明勇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人员的配备不仅要看自身的实力,也要看对手实力的变化,如果严明勇能够更加全能一些,相信他依旧保持进军伦敦的希望。(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