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李娟:周苏红是我们榜样 要用最好状态完成任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24日00: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23日发自天津)亚洲杯半决赛开始,李娟就回到主攻位置,而由张磊主打接应。而随着周苏红的回归,她和王一梅搭档的阵容几乎已经确定。

  北京时间10月23日,即将出征世锦赛的中国女排在天津和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中,阔别中国队多日的周苏红首发上场,担任接应,王一梅和李娟搭档主攻,马蕴雯和薛明联手副攻,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

  “我们训练的时候基本上就是这套阵容”主教练俞觉敏如此表示,这也以为着,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中国队依然会延续这套首发。

  “回到老位置,感觉还行吧,也没有什么适应不适应的,现在最主要是把状态都调整好,世锦赛比赛马上来临,已经进入倒计时了,我希望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亚运会和世锦赛。”李娟说到。虽然在国家队很长一段时间,她都站在接应的位置,但在天津队的时候,她是打主攻的,这样的调整,对她来说并不困难。

  原本,在队中,李娟是年纪最大的球员,但周苏红的回归,使得她让出了这一称号。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与塞尔维亚激战5局,最终以3-2(26-24、13-25、25-16、15-11)获得胜利,周苏红首秀拿到7分。

  “我觉得作为老将,周苏红起的作用,并不仅是在场上的技术保证环节,她更多的能够稳定军心,将大家的情绪带动起来,虽然她还在逐渐恢复,我们都把她当成榜样。”李娟笑说,自己现在也在学习她。

  据李娟介绍,亚洲杯结束后,球队回到北京主要进行了体能的储备以及技战术配合的演练,“我们一起努力,争取完成任务吧。”和之前队伍透露的“世锦赛没要求”不同,李娟坦言世锦赛还是有任务的,“我们当然是希望打得越理想,越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