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地利赛于梦雨爆冷赢得德比 冯天薇再陷一瓶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4日01:12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3日,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打第三轮比赛中,头号种子新加坡的冯天薇在与队友于梦雨的内战中,爆冷以3:4失手,就此断送晋级八强之路。二号种子中国的李晓霞则毫无悬念横扫了另一位新加坡选手孙蓓蓓,轻松闯入前八;新加坡队本轮过后仅剩老将王越古独撑局面。前四号种子里,最后入围1/4决赛的是李晓霞的队友郭跃,她本轮遭遇了中华台北对手黄怡桦的顽强阻击,苦战七局险胜。

  21岁的于梦雨是本次比赛的11号种子,这场与冯天薇的对决,颠覆了九天前两人在英联邦运动会女单决赛的结果。那场决赛中,冯天薇是以五局轻取于梦雨,稳获冠军。而对于一度世界排名第二的冯天薇,莫斯科世锦赛的神勇表现没能延续到之后巡回赛的赛场上。

  事实上,自从2007年韩国站首次亮相巡回赛以来,冯天薇在参加过的32站比赛仅有两次问鼎冠军,分别发生在2008年的波兰和2009年的韩国。另外,本轮输给于梦雨,也是冯天薇在公开赛中第11次止步单打16强,这对从08年5月世界排名就始终保持在前十的她,实在不是一个说得过去的成绩。如何巩固并进一步提高自己在当今女子乒坛的地位,状态的稳定应当是冯天薇眼下需要解决的问题。

  于梦雨将在1/4决赛对抗荷兰老将李佼,李佼本轮直落四局完胜中华台北的郑怡静,不过她的队友兼双打搭档李洁就没那么走运了,五局败给了中国削球新秀武杨。武杨将与王越古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除了武杨之外,中国队的两位绝对主力郭跃与李晓霞在下半区携手晋级,但过程却迥然不同。李晓霞4:0轻取新加坡的孙蓓蓓,郭跃则险些遭到爆冷。

  与黄怡桦的对阵中,郭跃大概受到此前双打赛场体能消耗的影响,前几局打得有些保守,黄怡桦一度大比分3:2领先。关键的第六局郭跃抓住机会积极搏杀,逐渐实现逆转,最终以6-11,11-6,11-8,9-11,5-11,11-8,11-9的微弱优势打败对手。

  下半区的另外两个八强名额被德国人希尔贝雷森与吴佳多夺下,前者以4:2力克西班牙的朱芳,后者七局火并了队友巴拉埃尔。1/4决赛德国人将迎来硬仗:希尔贝雷森挑战郭跃,吴佳多对抗李晓霞。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