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长春亚泰

长春队客战汉子歌喉绿城 亚泰目标赛季连胜(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0月24日02:00

  沈祥福不会手软 记者 席海波 摄 资料图片

  东亚讯(记者 于洋)本周五,长春亚泰一行抵达杭州,开始备战今日与杭州绿城的中超联赛倒数第三轮的比赛。此前,长春亚泰刚刚在主场战胜了上海申花,暂时摆脱了降级的危险。在经历了前一阶段的连续不胜之后,球队终于逐步重回正轨。对于本赛季还从来没有连续获得过胜利的长春亚泰来说,本场比赛,他们的惟一目的就是取胜,要“创造一次连胜的纪录。”

  队员慨叹保级的日子太难熬

  从赛季之初的夺冠到后来的锻炼新人,再到最后的为保级而战。长春亚泰本赛季的走势实在是让人失望。面对并不理想的成绩,球队乃至俱乐部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被寄予厚望的沈祥福更是几次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不过,随着球队在主场连续的战平山东鲁能,取胜上海申花,顺利走出降级区域,一切问题似乎都已经得到了缓解。“我从来就没有认为亚泰能够降级,只不过那个时候我们太着急了。总是希望可以一下子就把对手打倒,可总是被人反咬一口。不过现在一切都过去了,那段日子实在是太难熬了。”杜震宇在回味世界杯之后亚泰的低谷期时,有些感慨。

  实际上,在保级的重压之下,沈祥福也在做出一些改变,从战术上看,一些老将终于伤愈复出,沈祥福也开始重新倚重这些老将,姜鹏翔、李世仁、王万鹏等人重回主力,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球队的成绩自然也就有所提升。从思想上,沈祥福也终于开始尝试着改变以往严格说教的方法,球队在每一次比赛之前,都会集体用餐,集体看电影,以此来提升球队的凝聚力。心态调整好了,实力并不差的长春亚泰能够在最近一段时间重回正轨,也就可以理解了。

  战杭州只想“打破尴尬纪录”

  本赛季,长春亚泰还从来没有取得过连胜,这确实是有些尴尬。本场比赛,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亚泰队员的目标已经非常明确,那就是力争战胜对手,取得赛季的第一个连续胜利。

  从双方的交战记录来看,长春亚泰还从来没有在杭州绿城身上尝到过什么甜头。本赛季双方的首次交手,长春亚泰更是输得非常窝囊,主场取得了3个进球,却最终以3比4的比分输掉了比赛。对于杭州绿城,亚泰其实非常熟悉,毕竟当年在中甲的时候,两队就经常交手。“绿城本赛季的人员引进非常多,他们的实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他们在赛季之初的时候同样是因为人员磨合问题而发挥一般,但等到赛季中段,找到了状态的绿城成绩迅速提升,这场比赛会很难打。”俱乐部的高层说。

  杭州绿城队中有不少当年沈祥福的旧部,杜威、孙吉等人当年都曾经在国奥队与沈祥福有师生情谊。“比赛就是比赛,我们在赛后也许会叙叙旧。但是在赛场上,我们不会留情,如果能够战胜亚泰,我们就距离亚冠更近一步。”杜威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的时候这样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