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目睹0.4秒被绝杀 球队助教称应当吸取教训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24日01:53
  昨天,姚明在季前赛最后一战火箭同小牛的比赛中出场23分37秒,不过,他作为场上一员,目睹了小牛0.4秒将火箭绝杀的一幕。

  姚明养足体力,本场比赛打了将近24分钟,这将是他常规赛的出场时长。姚明表现中规中矩,在比赛中10投4中,得到8分8个篮板。经过24分钟的尝试,姚明的状况正常,这对火箭来说是最好的消息。

  不过,火箭本场比赛以95比96失利,他们遭到小牛0.4秒绝杀,姚明作为当时场上的一员目睹了全过程。

  比赛的最后阶段,库特尼·李关键投篮不中,基德抢下篮板,小牛还有3.7秒的进攻时间。此时,库特尼·李将功补过,抢断得手,小牛似乎失去了最后的逆转机会。

  库特尼·李断到球后,向计时器看了一眼,甚至还停下来两次,然后,他认为时间已经走完,兴奋地跑出场外。没想到,裁判称库特尼·李抱球出界时比赛时间还没有结束,最终,计时器被回拨0.4秒,小牛队获得边线球机会。

  库特尼·李显得很震惊,赛后他懊悔地说:“当我抢到球的时候,我确实抬头看了一下时间表,已经显示为零了。”

  为了防守住最后的0.4秒,火箭派姚明重新上场,而且安排他在场边干扰基德发球,身高2米26的姚明张开双臂挥舞,似乎将基德完全盖住。但事实证明,姚明并不适合担任这种封堵边线发球的角色,效果还不如固守篮下,基德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用力发出一记精准的长距离高吊球,皮球高高地直飞篮筐附近,只见肖恩·马里昂从弧顶一个果断的摆脱反跑冲向篮下,火箭的防守球员似乎对这种状况完全没有准备,眼睁睁看着马里昂起跳完成了一个空中接力,轻松将球送入篮筐。进球有效,火箭被绝杀。

  “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的确令人感到有些沮丧。”巴蒂尔说,“你必须善始善终打好全场比赛,而我们显然在最后时刻没能保持专注。”

  这种注意力涣散对火箭队来说是很严重的问题,由于火箭主教练患感冒缺席,球队由助教埃尔森·特纳临时指挥,他表示:“我们必须从这场比赛中吸取教训,好在现在还只是季前赛,在联盟里,比赛胜负往往在最后三四分钟决出,我们要把精确的战术执行放在最后时刻,但是今天没能做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