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黄秋爽世锦赛之旅遗憾收官 突破瓶颈方能放光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0月24日02: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第一个单项决赛日的争夺,中国小将黄秋爽已经完成了自己全部的比赛,比赛中她的表现再度暴露比赛能力较弱的问题,和同样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其他选手相比,黄秋爽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小将黄秋爽在奥运会之后暂露头角,技术细腻、能力出色、全面均衡的她一亮相就被寄予了很高的希望。以往的中国全能选手都会有某一项是弱项,比如,杨伊琳平衡木稍差,准备进军全能的程菲,高低杠不够强,但是这些问题都没有发生在黄秋爽身上,那就是她没有弱项。

  2006年,黄秋爽参加了泛太平洋体操赛,在平衡木上获得了16分以上的成绩,这个成绩非常的出色,中国队队中在平衡木上获得过16分以上成绩的只有李姗姗一个人,因此这足以说明黄秋爽的平衡木非常的出色。在2007年的城运会上,黄秋爽排在何可欣、杨伊琳之后获得了高低杠第三名,尽管当时难度不高,但是技术全面,基本功非常出色,而本届世锦赛上她更是带来了高低杠上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动作,能力非常强,在队内的跳马测试中,黄秋爽的跳马得到了主教练陆善真的肯定,她跳马的腾空高度是最接近欧美选手的,并且在采访中透露,正在练习6.5分的跳马动作,实力超群,自由操中,后直900接前直转体360度这个高难连接非常的轻松稳定,屈体旋空翻高度惊人,可以说,黄秋爽似乎没有不获得好成绩的理由。

  本次世锦赛上大放异彩的俄罗斯小姑娘穆斯塔芬娜也是全能型选手,而且在本次比赛之前就和黄秋爽交过手。在2009年日本杯的比赛中,黄秋爽在全能上战胜了俄罗斯双姝穆斯塔芬娜和那别耶娃获得了冠军。而一年之后的世锦赛,黄秋爽仅仅获得了一枚团体的铜牌,而穆斯塔芬娜则勇夺团体、全能两枚金牌,跳马、高低杠两枚银牌,而明天的单项决赛还有可能有奖牌进账。两个国家的希望之星在奥运中期交出了两份不一样的答卷。

  黄秋爽是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世界大赛,在比赛中的表现有值得鼓励的,而更多的是值得总结的。今天的高低杠决赛一结束,黄秋爽就结束了自己的世锦赛之旅,在本次世锦赛上,包括资格赛在内,她一共出场12次,其中,资格赛四次,团体决赛三次,全能决赛四次,单项决赛一次,一共出现了两次重大失误,三次明显失误失误,这样的成绩不能说非常令人满意。并且两次重大失误都出现在强项高低杠,并且都是面临同样的局面,面临需要她顶上去的局面,但是两次,她都失败了。

  作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交学费似乎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不过这其中也有几种不同的说法。黄秋爽在国内比赛就暴露出,比赛作风软,比赛能力弱的缺点,也许上难度对于黄秋爽来说反而并不是特别难的事情,但是克服这个比赛作风问题,是黄秋爽迈向优秀选手的门槛。黄秋爽是中国队伦敦备战的重点队员,对于她的要求,显然要更高。可以对比一下同样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选手的表现,来评价黄秋爽的表现。

  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同样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但是目前为止“零失误”,在队友出现失败的情况下,挺身而出稳定大局。2008年,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何可欣和邓琳琳同样在团体比赛中表现出色,邓琳琳在队长程菲出现失败的状况下,比好了最难比的平衡木,2007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杨伊琳、江钰源在比赛中全部“零失误”,2006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庞盼盼,在团体决赛中,临时被安排比自己少练不擅长的项目,却比的非常出色。而相比之下,黄秋爽的表现却不那么令人满意,在队伍最需要她稳定局面的情况下,她在自己的最强项上没有顶住。

  这些就是黄秋爽和优秀选手的差距,穆斯塔芬娜通过一年的努力在实力和比赛能力上都全面超过了黄秋爽,如果黄秋爽不能取得突破性的进步,她不仅会被国外的选手一个个超过,甚至会被国内的后起之秀超越,这种事情发生在哪个优秀选手的身上都令人遗憾。也许黄秋爽应该在以后的训练中,把调整心态和增强比赛能力作为自己最紧要的功课来做。(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