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中建

陕西浐灞客战上海申花 为亚冠或保鲁能提前登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24日02:42

  这是一场亚冠生死战,浐灞队憧憬了一个赛季的亚冠之梦系在这一战脚下;这更是一场冠军归属战,浐灞如果不败,会将鲁能送上冠军宝座

  形势剖析

  只要不输还有戏

  上轮主场狂胜长沙极大地激发了浐灞队进军亚冠的斗志,其实这只是教练组设计的后五轮攻略的第一步。按照科萨的设想,最后五轮浐灞队必须拿到13分,才可能搭上亚冠的末班车。任务具体分解到每一轮,意味着剩余的三个主场必须拿9分,而客场战申花和天津要拿4分。

  上轮击败长沙只是把五轮计划的第一步化为现实,而客场要在申花和天津身上拿4分尤为艰巨,申花要保亚军地位,天津是浐灞的亚冠直接竞争者,对手必定会死磕。就形势来说,今晚的沪陕大战对浐灞是挑战也是机遇,申花队近来状态起伏不定,丧失了争冠的本钱。浐灞的优势在于:其一,首回合逆转对手心理上占优;其二,上轮5球狂胜全队信心爆棚。今晚战申花,浐灞只要能延续近期的良好状态,用闪电战打乱对手的布局,在上海滩发威还是大有可期。退一步来说,只要不输,浐灞队也算完成任务,只是后三轮的压力会越来越大。针对此战,主教练科萨表示,这一周来全队训练状态非常不错,希望能在上海发威,向积分榜前四继续靠近。

  聚焦小毛

  这一战他最耀眼

  今晚的虹口足球场将再度响起毛剑卿的名字,所不同的是昔日的赞许会变成今日的指责。以这样特殊身份重回虹口,毛剑卿的心情也格外复杂,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这也是他必须要承担的压力。

  昔日毛剑卿也是上海滩的宠儿,但在朱骏实施了清洗计划之后,沪上已经没有了他的立足之地。小毛的怨愤可想而知,其实不仅是他,郜林、杜威等申花旧将莫不是负气出走。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小毛攻入决胜一球,进球后他冲着申花教练席做出的斩首动作震惊了上海滩,虽然小毛表明,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庆祝动作,但这个动作的背后含义已经不言自明。连日来,上海滩炒作的话题也从所谓的德比已经改为小毛反戈一击。昨晚上海媒体和球迷到虹口足球场“封堵”毛剑卿,不过浐灞队取消了踩场计划,让其愿望落了空。

  鲜为人知的是,年初在转会谈判时,浐灞俱乐部费尽周折才废除了小毛战申花的回避条款,“从转会到浐灞的那一刻起,小毛就梦想着以对手身份回虹口。”他的一位好友透露。披上狼袍回上海,这一刻小毛已经等待了快一个赛季。

  阵容微调

  王云还需等机会

  上轮战长沙王云大放异彩,一个人改变了一场比赛。不过今晚战申花,王云还需坐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对此王云心态很好,他表示只要给自己机会,就会为球队贡献全力。

  本周集训浐灞队兵强马壮,上调国奥队的李凯和饶伟辉在赛前回归,而郑涛解禁复出,赵旭日也伤愈参加了训练。由于李凯停赛,锋线上的小毛成为首发无悬念,最让科萨费神的是中场如何布阵。在权衡了各种利弊之后,科萨初步决定将王云和赵旭日都放在替补席上,中场指挥依旧由卡隆和巴哈来主导,不过一旦卡隆不能适应比赛的需要,立刻遣王云登场。近日来王云的状态非常不错,对于科萨的安排他也没有意见,毕竟让这个固执的塞尔维亚人一下子改变看法,还需要进一步努力。赵旭日未获首发席位,主要是受伤缺席了数轮,状态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在这样的背景下,郑涛获得了右后卫的主力席位。在边后卫的位置上,郑涛虽然不如左路的饶伟辉抢眼,但总的来说还是攻防兼备。在申花队方面,姜坤和外援恩朗本轮停赛,不过申花队主帅老布放话,要全力争胜,保住第二的希望。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上海记者杨怡 采写

  观点

  上海人的战争

  如今的浐灞已淡化了沪上色彩,但每逢战申花,上海元素总是绕不过的话题。当年国际队落户古城,一方面是看中了西安的足球市场,另一方面却是被申花队挤压得没有地位所致。故而只要战申花,浐灞总是好勇斗狠,李彦那句“打申花不用动员”成为经典语录。

  只要是沪陕大战,总有故事发生。08赛季赛后成耀东情绪失控、当场落泪;09赛季客胜申花翌日,成耀东宣布辞职;本赛季首回合毛剑卿做出斩首动作。这样的故事悬念迭起,扣人心弦,却都绕不开一个主题——— 上海人的较量。今晚的虹口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虽然谁也无法预料,但“上海!上海!”将成为浐灞诸将内心深处的呼喊。

  浐灞队矢志成为中国足球的中坚力量。尽管由于职业化的经验不足,在引援和选帅上还有待弥补,但这并不能动摇浐灞成为主角的信心和决心。从战略来说,浐灞队要赢得各方认可,就必须在申花这样的老豪门身上不断亮剑,用成绩去赢得地位和尊严。因而今晚一战,不仅是上海人的战争,不仅事关亚冠命运,更是浐灞走向成熟的正名之战。

  特别提示

  西安三套今日19:45直播上海VS陕西(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