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记分牌上0-5格外刺眼 南京有有真的“没有”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4日02:44
  在中国足坛次级联赛八年浮沉后,南京有有终于没能够守住最后一线希望。昨天的中甲联赛第25轮,他们在主场以0:5的大比分输给了提前冲超成功的广州恒大,从而提前一轮成为本赛季中甲唯一一支降入乙级的球队。时间前溯,当有有第一循环客场面对广州恒大,0:10惨败后曝出“欠薪门”,让其凄苦的生存状况大白于天下后,或许人们已经预见到了如今的结局。

  秋雨中,记分牌上0:5格外刺眼

  昨天的南京城一改前几日的骄阳高照,气温骤降,淫雨霏霏。当记者赶到江宁体育中心之时,恒大队已经由郑智首开纪录。空荡荡的球场上只有为数不多的球迷,恒大队的记者倒来了不少。

  此时的有有队尚能组织一些有效的进攻,或许他们内心深处也不愿意缴械投降。后防线上通过有效拦截,也挡住了几次恒大队的威胁进攻。有有队能创造奇迹吗?记者不禁犯了嘀咕。但这样的局面没能支持多久,莫里奇一脚推射让恒大2:0领先。刚刚稍许有些停歇的雨,此刻又淅淅沥沥飘了起来。没过多久,雨势增大,球场看台的顶棚,“噼里啪啦”连连作响。下半场,莫里奇的点球,基本推有有队入了深渊。实力差距太明显,有有球员“有心无力”。大比分落后,已经明白命运已无法扭转的有有球员,开始无心恋战。当记者从看台下到内场这短短的时间内,有有又连丢两球。冷冰冰的雨打在记者脸上,竟然很是疼痛,而场上迫于生计而不得的有有球员,或许早已麻木。

  一声长哨,比赛结束,南京有有8年甲B及中甲的经历,就在这一刻成为历史。有句老话叫做“好死不如赖活着”,但“赖活”数年,他还是掰不过命运。雨估计是难停了,老天也知道“落泪”为有有送行,但更多的人,只有麻木。记分牌上的0:5,在凄迷横斜的雨线映衬下,格外刺眼。

  “蓝狮”球迷泪流满面不离不弃

  偌大的江宁体育中心,只来了几十位球迷,而这些球迷的呐喊、呼号和歌唱,成为有有告别演出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蓝色是我的信仰,我一生忠诚于他……”虽然人很少,但歌声还很整齐,在有有落后之时,竟愈发响亮,许多球迷一边唱,一边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8年,“蓝狮”球迷陪着有有,同甘共苦,纵然有有已成鱼腩,但他们依旧不离不弃。场上裁判每一次对有有不利的判罚,都会引来一片叫骂,回荡在球场的四周,震得耳畔嗡嗡作响。

  最后还在坚守的球迷,自然也清楚这场比赛不会再有奇迹,来到球场,纯粹已成多年的习惯,融入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不可更改。正如有有球迷“土豆(manadona1210)”赛前号召的那样,“让我们再一次穿着有有的队服,拿着有有的围巾,再看一眼有有,再一次为有有呐喊!不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既然爱过就让我们一起轰轰烈烈的悲壮一次!有有不独行,蓝狮永相伴!”

  在这个告别的日子,痴心球迷的内心深处必然在暗暗抽泣。

  八年沉浮,有有大事记

  2003年 南京市政府和斯威特集团整体收购“葫芦岛宏运”(即辽宁青年)队,起名为“南京有有”,代表南京征战甲B联赛。同年,江苏舜天远走扬州,五台山迎来新主人。

  2004年~2005年 舜天回归,同城德比战开始火星四溅。有有队以年轻和激情获得众多南京球迷喜爱。

  2006年 有有迎来建队以来最高名次第五名,压倒同城对手江苏舜天。

  2007年~2009年 俱乐部经营状况恶化,入不敷出,成绩一落千丈。大批球迷流失。坊间传言球队只能靠“卖球”,勉强维持生计。

  2010年 造中国职业联赛最大净负比分,曝出“欠薪门”,人心涣散。赛季末降级。

  本版撰稿 实习生 张晨瑆 本版摄影 殷小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