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穆里奇“戴帽”广汽5-0完胜 目送南京有有降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24日04:13

  信息时报南京电 (特派记者 白云) 虽然已经稳获中超资格,但广州恒大广汽队在中甲的最后一个客场比赛中并没有脚下留情。在主力前锋郜林和比奇停赛的情况下,凭借穆里奇的帽子戏法,广汽队以5:0再次大胜南京有有,彻底终结了对方的保级希望,本赛季中甲的降级队伍也因此产生。

  本场郜林和比奇的缺阵,让穆里奇承担起了更多的进球责任,加上本场锋线上的搭档是原本打中后卫的梅尔坎,“猴子”也不满足于当个助攻手了。他本场比赛的三个进球,让自己在中甲射手榜的位置上升到了第四位,假如最后一轮穆里奇在越秀山能有一个以上的进球,而延边队的卢杜拉和日之泉的叶伟超再无进球的话,本赛季中甲的金靴和银靴将会被广汽队所包揽。

  说起来,穆里奇跟南京有有确实很有缘分,他刚到广州打的第一场中甲,对手就是有有,结果他独中四元征服全场。昨天在南京他又上演帽子戏法,让在场的记者不由得感叹到“想当最佳射手,就得多打有有”。

  此前,广汽队本赛季在有进球的比赛中,只有6场比赛没有失球,这种水平的防守让李章洙非常不满。其实并不是没有实力保住清白之身,而是广汽队球员在打开场上僵局之后,往往会莫名其妙地产生一种优越感,从而放松了对对手的阻截,因此本场比赛李章洙一再强调的不是进球,而是不失球。最后比赛的结果让李章洙非常满意,他在赛后着重表扬球员的,就是没有让对手攻破球门。

  本月30日,广汽队将在越秀山主场打响收官战,这场比赛的对手将是劲旅湖南队,届时不管最终能否夺冠,恒大俱乐部都会在球场举行盛大的庆功派对,庆祝球队重返中超。

  观察

  有有之死,正常,也不正常

  面对媒体关于降级后的有有何去何从的问题,南京有有队领队吴海乐表示:“有有的未来需要政府和体育局及集团商量后决定,我在这里呼吁南京市人民关注有有,毕竟南京也是足球重点城市,而且2014年还要举办青奥会,希望有朝一日有有能得到像恒大这样的企业的支持和关注。”吴海乐其言下之意无非是说,有有很差钱,很需要南京企业的慷慨解囊。

  钱,确实是困扰着有有的最大问题,虽然名字里有“有”,但现实中什么都冇。如今,连一块中甲的牌子都被摘取了,有有真是要一无所有了。有有多年混迹于不太令人关注的中甲联赛,但南京地区球迷的目光总是聚集在江苏舜天的身上,在2008赛季冲上中超后江苏舜天更是成为整个江苏足球唯一的焦点,而有有的主场安保人数都要超过球迷。昨天是决定球队命运的一天,到场的球迷人数仍然不足百人。在这种关注度不高的情况下,俱乐部只能是苦苦支撑,球员领不上薪水也成了家常便饭,连看门和修剪草坪的职工工资也时有拖欠。

  其实,这种窘境并非有有一家如此,像延边队和安徽队,都曾经或正在苦苦挣扎,只不过他们没有像有有这般用一种自杀式的手段闹得街知巷闻。中国足球恶劣的生存环境,让不少有实力的企业望而却步,而优秀企业的不断流失,又让足球的生存环境加速恶化。这种恶性循环,目前看来,似乎只有寄望于打赌扫黑的契机加以扭转。栽好梧桐树,方可引来金凤凰。何时才能让中国足球的江湖不再险恶,就要看足协将如何作为了。白云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