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实德VS江苏舜天

国安被逆转实德赢球就可进前四 朴成华迎来大考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24日04:22

  朴成华说,最近几天,他满脑子想的都是今天与舜天队的比赛。确实,实德队要想冲击前四,重返亚冠赛场,今天必须在主场全取3分。赢了,最终未必能成功,输了,却十有八九要提前出局。更何况,舜天是实德剩余对手中唯一一支中游球队,与保四的国安和保级的深圳队相比,他们可能最缺乏求胜欲望。决战周已经来到,首场不赢,更待何时?

  1赢球就进前四

  鲁能、申花遥遥领先,实德只能紧紧咬住泰达、国安。其中,领先国安1分的泰达反倒被认为是头号对手,这是因为,在很多人看来,首都球队基本上是要锁定一个亚冠名额的。不过,昨天开打的第27轮联赛并未验证这一点,同样面对保级球队,泰达在补时阶段绝杀深圳队,国安却阴沟翻船,竟然输给了力帆!对首都球队“偏见”似乎可以被抛在一边了,赵宏略称,不管是国安输还是泰达输,只要是排在靠前的球队输掉了比赛,对实德来说都是好事。

  这恐怕是本赛季开战以来实德队面临的最好形势: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实德队只比排名第四的国安落后了1分。也就是说,只要今天他们能够战胜舜天,就将首次跻身前四!在此之前,实德也曾与其他球队并列第四过,但大家积分相同,差距并未拉开。现在,绝好的机会摆在了朴成华面前!

  这同时又是对实德队的考验,泰达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分,今天实德队一旦失手,最后3轮联赛中,他们恐怕再无机会追赶泰达,只能与国安一争高下了。对于即将到北京打客场的实德队来说,那无疑是被逼上了绝路。

  2迎来最后决战

  实德队其实是有条件赢下今天这场比赛的:除了有伤在身的权磊和正在随国奥队集训的杨博宇外,其他队员都可出战。最重要的是,马丁复出后实德队又拥有了外援攻击群。

  不管舜天队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朴成华基本上都无须为进不了球发愁。但他却不得不为实德队的防守感到几分压力,自从8月初1:0小胜建业后,实德队没有一场比赛不失球。 9轮一共丢了14球,这样的防守质量明显落后于中超平均水平。更让人郁闷的是,很多球丢得都非常低级。如何提高球员们的注意力,是朴成华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决战就在本月下旬:国奥队员已被允许留下来打完最后3场比赛,11月1日再去广东向孙卫报到。实德能不能杀进前四,客战亚泰之前,必须给出答案。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