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季前赛收官火箭被小牛绝杀 姚明出场时间达上限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24日04:29

  北京时间昨日,NBA季前赛迎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火箭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都领先的情况下,被小牛队在最后的0.4秒以空中接力的方式绝杀,最终以96:97的比分输掉了比赛。姚明本场比赛重新披挂上阵,在场上打了23分钟37秒,时间已经逼近24分钟这个上限,最终10投4中得到了8分、8个篮板和1次盖帽。

  【形同虚设】

  未能阻止被绝杀命运

  火箭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秒的时候还以96:95领先小牛,小牛手握一次进攻机会,特里传给外线的诺维茨基,结果被火箭队科特尼·李伸手断掉,球滚到场外时间耗尽,本来火箭已经赢球的比赛,裁判经过商量之后,却做出决定:科特尼·李在把球碰出底线的时候,还有0.4秒,于是小牛又获得一次进攻权。这个时候,之前已经出场了23分钟37秒的姚明重新上场,他站在场边,面对基德,挥舞着手臂,这是姚明在今年季前赛上的最后一个动作。身高2米26的姚明防守身高1米93的基德,没想到,基德就那么轻轻一吊,将球顺利地从姚明的头顶传到篮筐附近,联盟中最擅长空中接力的肖恩·马里昂顺势而起,将球送进篮筐,球进了!姚明在场上形同虚设。

  【循序渐进】

  还需十几场常规赛磨炼

  回顾火箭全部8场季前赛,姚明一共打了6场,前三场比赛,姚明的出场时间基本上在12到13分钟,第四场休战。随后是两场对阵篮网的NBA中国赛,姚明打了18到19分钟,回到美国的收官战姚明的出场时间终于接近了常规赛医生所建议的24分钟。从这六场比赛来看,姚明和球队的推进速度还不够合拍。我们经常能看到镜头中,火箭队其他人都推进至前场准备发起第一波进攻之后,姚明还没跑过中线。对小牛的第三节,他就已经气喘吁吁,在场上用双手撑膝而立。坐在解说席上的小牛队内线钱德勒在比赛中这样评价:怎么对付姚明?让他拼命跑,跑来跑去,姚明在第四节也就累了。这句话如今可能是联盟所有球队对抗姚明都要使用的绝招。

  整个季前赛印证了姚明之前的说法,他的身体不是仅仅季前赛就能完全调整好的,可能还需要十几场常规赛的磨炼。一切都在按照计划循序渐进。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