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季前赛打出超高效率 火箭队将收获劲爆分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10月24日05:53
姚明季前赛组图回顾

    搜狐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队的季前赛已经结束,火箭队的战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是他们收到了练兵的主要目的,对帐下球员的总体状态也有了一个比较确切的了解。从火箭队球员的总体表现来看,他们在季前赛的一大收获就是凯文-马丁,马丁在火箭队的季前赛当中打出了相当高的效率,这对于火箭队征战新赛季绝对是个利好消息。

  在对马刺队的比赛当中,马丁只出场打了17分钟的时间就收获了21分,而且他的总体投篮命中率为8投5中,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5投4中。10月23日对阵小牛队的那场比赛,凯文-马丁也只出场打了21分钟的时间,全罚9投5中,三分球3投2中,罚球6罚5中,全场砍下17分。从整个季前赛凯文-马丁的效率来看,他在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2分钟的情况下,场均获得的出手投篮次数只有9次就能够获得场均16分的得分,总体投篮命中率高达48%,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50%。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马丁在今年季前赛当中打出的数据甚至比他职业生涯最近一个健康赛季的数据还要更加高效。在马丁职业生涯最近一个保持健康的赛季里,他的数据是场均24分,投篮命中率45%,三分球命中率40%,场均罚球次数是10次。虽然现在只是季前赛,但是马丁截止目前在普林斯顿体系当中的表现给人留下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随着赛季的开始,马丁的数据和效率可能不会如季前赛时这么出色,但是他应该能够打出不错的状态。

  凯文-马丁是在上个赛季中期交易阶段加盟火箭队的,马丁在加盟火箭队之后经历了一段磨合期,直到赛季末段才渐入佳境,打出了场均20分以上的数据。凯文-马丁的个人攻击能力较强,能突能投的他还有一个很突出的特点就是善于制造对方犯规,这一特点对于一名球员打关键球是很有利的。一旦比赛进入紧要关头,凯文-马丁突投结合的特点发挥出来,能够造成对方犯规之后稳稳将球罚中,那将会一举扭转场上局势,帮助火箭队获取胜利。

  在凯文-马丁的职业生涯当中,他曾经多次受伤。但是,马丁所受过的那些伤并没有哪一回有真正威胁到他的NBA职业生涯或者是对他在场上的效率造成毁灭性的打击。马丁此前所经历的伤病并非是骨头或者是重要韧带的损伤,他的一些伤病都是小毛病,而且经常都是因为运气不好而意外遭遇的小伤小病,这样的小伤病只要稍加休养就可以痊愈,不会对球员的整体运动能力造成影响。经过今年夏天的调养,马丁的所有伤病都已经痊愈了。

  如果新赛季里马丁运气不会太糟糕的话,他原有的那些伤病是不可能出现反复而影响到他新赛季的状态的。而且早在季前赛开始之前,马丁就已经表示,经过今年夏天的苦练,他相信自己新赛季能够有上佳的表现。在火箭队的最后几场季前赛的比赛当中,由于火箭队需要磨合球队的缘故,马丁的出场时间受到了一定的限制,马丁甚至觉得打得很不过瘾,坚持认为自己状态不错,应该打更长时间,最起码应该在比赛末段的紧要关头留在场上帮助球队与对手展开拼杀,由此可见现在的马丁状态有多么出色,心所有多高。(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