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战斧难破球荒反被激活 一升华不进球胜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2010年10月24日06:03

视频:巴萨2-0胜萨拉戈萨 梅西精彩世界波击穿防线
梅西秀右脚凌空垫射 阿尔维斯遭恶意犯规 被拽耳朵

    搜狐体育讯 早在巴萨众将抵达萨拉戈萨之际,重回梦开始之地的比利亚就在接受萨拉戈萨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倘若在本场比赛中进球,我绝不会有任何的庆祝动作”,很显然在经历了上轮与瓦伦西亚的联赛后,葫芦娃面对再战老东家等诸多类似问题已显得更加游刃有余。虽然没有取得进球,虽然进球荒依旧相伴,不过正是比利亚的精准斜传才使得梅西为巴萨首开纪录,而在本场比赛中,出于对萨拉戈萨战术体系的异常熟悉,比利亚无疑在再战旧主中成为了巴萨进攻体系中最具威胁的球员。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虽然出道于希洪竞技的青训营,不过比利亚之所以可以年少成名,完全要得力于当年萨拉戈萨球探为他提供了一个将他尽情发挥发挥的大舞台。正是凭借着在罗马雷达球场两个赛季斩获的39粒进球,比利亚才得以转投蝙蝠军团开始了自己跻身世界顶尖射手行列的脚步。从某种角度可以说,接连两轮联赛遭遇旧主,纵使比利亚在巴萨过得再开心,他的心情也会些许的沉重。正是基于这点,在蝙蝠军团上轮客战巴塞罗那的赛前,瓦伦西亚媒体就通过长枪短炮向葫芦娃施压,也许正因如此葫芦娃才保持着进球荒,不过比利亚还是通过自己出色的表现给旧主制造了最大的威胁。而本场比赛中,在经历了上轮的历练后,纵使比利亚说出进球绝不庆祝的言论,不过这却是他向萨拉戈萨媒体放出的最大烟雾弹,毕竟他在场上对旧主后防线制造的威胁有目共睹。

幻灯:比利亚不进球反更强

  由于哈维的因伤缺阵,瓜帅不得不让伊涅斯塔更多地在两翼活动以增加锋线的力量,不过由于梅西时不时的回撤拿球,巴萨的433阵型在比赛中的大多时候则呈现为4231,而被推上箭头位置的比利亚无疑是巴萨进攻中最具威胁的球员。虽然梅西开场8分钟就通过大力远射完成了巴萨第一脚射门,可倘若第11分钟面对伊涅斯塔的横穿,比利亚包抄到位,也许为巴萨先拔头筹的就是葫芦娃了。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比利亚依旧向旧主腹地屡屡制造着最强威胁,第35分钟正是比利亚的横穿差点使得佩德罗为巴萨首开纪录,只可惜佩刀的射门被回防的后卫挡出底线。正是基于以上的不懈努力,比利亚终于在第41分钟完成对旧主的亮剑,在接到凯塔直塞后,葫芦娃在成功吸引了对方3名防守球员注意力的同时,也为梅西扯开了单刀好戏的空挡,而比利亚精准的斜传也使梅西免于越位之嫌,而与对方门将形成一对一局面的梅西没有理由不为巴萨先拔头筹,而小跳蚤的第4粒联赛进球可以说比利亚居功至伟。

  而在下半场比赛中,比利亚在萨拉戈萨禁区内的表现简直霸气十足。先是第60分钟,艺高人胆大的葫芦娃在萨拉戈萨大禁区前沿为梅西送出精妙挑传,只可惜再次形成单刀之势的梅西没有把握住机会。而在梅西为巴萨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后,比利亚则更加游刃有余地开始了他的表演,第74分钟,面对对方防守球员的强行小角度打门足以显现比利亚打破进球荒的信心十足;虽然信心十足,怎奈运气欠佳,在第85分钟接到梅西的身后妙传后,比利亚完成了他本赛季以来的第8次中柱射门,加之此后在补时第一分钟那幸运穿过对方防守双腿的射门也被对方门将没收,比利亚只能无奈地继续着自己的进球荒。

  虽然每一次努力都未能转化为进球,不过正是比利亚的不懈努力,才使得他成为了对方后防队员关照最多的对象,因此其他队友也因他极大程度上牵制了对方防守球员,才有了更加游刃有余的射门空荡。虽然再一次在比赛中完成了中柱表演,可面对着使自己名扬天下的旧主如今在积分榜上垫底,也许比利亚的中柱颇为情有可原,毕竟持续的进球荒和中柱演出都无法掩盖他在面对旧主时的神勇表现。(搜狐体育 杉轩)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