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皇马喉舌暗指巴萨魔翼骗红牌 被嘘恐因种族歧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珏
2010年10月24日06:05
《AS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巴萨客场战胜萨拉戈萨,梅开二度的梅西当然是闪亮的巨星,送出一记魔幻助攻比利亚也是功臣之一。但从某种角度上,导致整场比赛形势变化的最大主角,却是红蓝军团的右边后卫阿尔维斯。毕竟,梅西的第一个进球靠得只是两大球星的灵光一线,进球前后巴萨并 没有给马蜂造成太大实质性威胁和伤害——直到下半场开始2分钟:跑动至中路的阿尔维斯被身后的防守球员无球状态下侵犯,后者接受红牌下场,11打10的巴萨就此将比赛纳入自己轨道,至于梅西的第二个进球,只是水到渠成。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视频:巴萨2-0胜萨拉戈萨 梅西精彩世界波击穿防线
梅西秀右脚凌空垫射 阿尔维斯遭恶意犯规 被拽耳朵

  平心而论,巴西边卫本场比赛极其活跃,但却表现平平。90分钟内,巴萨2号传球次数高达104次,充分展示了他的比赛参与度,但形成队友射门的传球次数为零,自己的两次射门尝试也都偏出了球门。然而,罗马雷达的主队球迷没将嘘声送给独进两球的梅西,也没送 给此前效力萨拉戈萨的比利亚和皮克,却全部给了阿尔维斯,原因之一就是比赛第47分钟的那次红牌事件。当时巴萨前场控球,当皮球三传两递发展到左路,原本活动区域在右边的阿尔维斯突然前插至对方禁区前沿,接着突然倒地不起。随着巴萨主动将球开出边线, 主裁佩雷斯-拉萨用身上的通讯器材和边裁进行了沟通,接着跑向事发地点,毫不犹豫地向主队中场大将庞西奥直接出示了红牌。

  庞西奥如何怒犯天条?电视慢镜给出了答案。在无球防守中,萨拉戈萨中场有一个左手击打阿尔维斯的动作。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事发突然,比赛方又只给出了一个远景的慢镜回防,庞西奥的动作是否如某些媒体绘声绘色描述的那样只是抓到巴萨边卫的耳朵,其实不 得而知,即便《阿斯报》也只是给出了“挥击”的动作定义。但根据事发地点的位置,在靠近教练席一端的边裁看到的多数不是主队球员肘击对手颈部,就是左掌推搡了客队球员,这也让他后来给主裁的红牌提示变得明确无误,即便球员本人申诉也全然无效。当然, 在马德里媒体看来,阿尔维斯的倒地当然是“夸张”的——《阿斯报》就指出巴萨后卫用表演使得本队在接下来的43分钟内处于11打10的优势,而这样带有明显倾向性的观点也被某些媒体转载引用,忙不迭地给巴萨球员颁发了“影帝”头衔。

幻灯:梅西比利亚熊抱玩暧昧

  球员本人呢?阿尔维斯表示自己其实并不知道犯规的是谁:“我没看到是谁,但我感到被撞击了。”不过,裁判的红牌并不能让萨拉戈萨球员买账,第71分钟,阿尔维斯突破时,拉菲塔身后又拽又铲将其放倒,新上场的洛佩斯又将球踢到了倒地的巴萨后卫身上,并在 起跳落脚后跨在阿尔维斯声上,企图激怒对方进行报复,同样得到裁判的红牌。接着,巴萨边卫虽然没有过激反应,几名队友却上来论理,险些造成冲突。但鉴于“马蜂”已经吃到一张红牌,裁判息事宁人地只给拉菲塔黄牌,放过了踢球泄愤的洛佩斯。而在另一边, 现场球迷却没有那么好说话了。于是,只要巴萨边卫一拿球,罗马雷达就会响起伴随着“阿尔维斯,去死”的嘘声。值得注意的是,主队球迷的谩骂或许还因为巴西边卫的肤色。众所周知,罗马雷达向来是西甲种族主义最猖獗的球场之一,05/06赛季甚至发生过因为辱 骂黑人球员埃托奥,而差点导致后者罢赛,比赛腰斩的闹剧。

  现场球迷给红牌离场的庞西奥送上了掌声,萨拉戈萨主帅却不愿意多评论这位中场大将。他表示:“我没看到发生了什么,而且目前的情况,也不适合庞西奥出面解释。”亲巴萨的《每日体育报》则认为无论是萨拉戈萨球员的犯规,还是现场球迷给犯规球员的掌声, 都是一种不尊重足球精神的表现。至于阿尔维斯本人则对这些嘘声很坦然:“别说是我了,上帝都不能让全世界满意。”(搜狐体育 秦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