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夺全能亚军 江钰源创造中国女子历史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24日06:08
  自从4年前丹麦奥胡斯世锦赛上,中国女队历史性夺取团体赛冠军后,女子全能就成为中国体操队唯一无法攻克的堡垒。历届世锦赛和奥运会,只有刘璇、张楠和杨伊琳获得三次第三。昨天凌晨鹿特丹世锦赛女子全能决赛中,江钰源以59.998分获得亚军,创造中国女选手在世界大赛个人全能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相比最后获得冠军的俄罗斯16岁美少女穆斯塔菲娜,江钰源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两项中略占优势,尤其是高低杠比赛中获得的15.533分冠绝全场。不过跳马却是江钰源的弱项,仅在这项中就比穆斯塔菲娜落后0.8分之多,要知道双方最终总成绩(江钰源59.988,穆斯塔菲娜61.032)差距也只有1.044分。对于江钰源来说,尽快提高跳马的成绩,将是其能否帮助中国体操队实现大满贯的关键。

  “就是保持一颗平常心吧,反正冠军咱也拿不到,没什么好多想的。”江钰源赛后依旧延续着自己“乐天派”的爽朗性格。考虑到江钰源的成绩已经创造了中国队在此项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对于这块银牌的评价很高,“意义一点也不亚于金牌。”

  男子全能决赛中,打了封闭针上场的小将吕博以88.964分获得第六,滕海滨以88.156分获得第11名,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以92.331分卫冕成功。在杨威、李小鹏退役后,目前中国男队中已经难觅全能人才,在短期内,中国队在男子全能项目中,已经不具备冠军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