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天使降临伯纳乌导演屠杀 穆帅鼓掌只为他非C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10月24日06:48

视频:C罗大四喜皇马6-1桑坦德 伊瓜因单刀球穿裆破门
C罗高速超越捅射 加冕大四喜 厄齐尔盘球扫射远角

    搜狐体育讯 进球并不是衡量球员表现的唯一指标,皇马6比1大胜桑坦德竞技,最耀眼的球星当属完成大四喜的C罗,但还有一名球员的表现同样出色,同样近乎完美。第88分钟,当迪马利亚因体力不支而不得不下场休息时,穆里尼奥带领全场球迷一起为他鼓掌,向他致敬,如果说C罗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那么迪马利亚就是最佳导演,他对这场胜利的贡献甚至比葡萄牙人更加全方位,3次直接助攻,1次间接助攻,迪马利亚完全配得上球迷为他送上的热烈掌声。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迪马利亚是穆里尼奥加盟皇马后点名要来的第一名球员,但由于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佳的关系,不少人都担心皇马为这名从未踢过五大联赛,甚至是从未经受过欧冠联赛考验的年轻球员付出2500万欧元是否风险太大,但很快,迪马利亚就用实际表现打消了人们的顾虑,本场比赛之前,他已经为皇马贡献了3粒进球,其中对皇家社会与欧塞尔都是打进关键的制胜球,穆里尼奥对阿根廷人评价很高:“他完全有能力成为顶级巨星,达到C罗或梅西的等级。”

  今天,迪马利亚证明了主教练对自己的评价是符合实际的,是完全客观的,正是他一手导演了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开场仅10分钟,迪马利亚在后场拿球后用一脚漂亮的45度斜长传撕裂了对方后卫线,为同胞伊瓜因创造了单刀直入面对对方门将的绝佳得分机会,后者轻松将皮球打进。第26分钟,厄齐尔与迪马利亚进行远距离二过一配合,阿根廷人的传球恰到好处,厄齐尔反越位成功后横敲中路,C罗推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0。就连穆里尼奥都对这次传球赞不绝口,将迪马利亚叫到场边送上拥抱以示表彰。

  下半场,迪马利亚的表现依旧完美,第47分钟,“天使”左路长驱直入如入无人之境,杀至对方底线后将皮球从对方后卫胯下传出,C罗门前包抄完成帽子戏法。仅仅6分钟后,还是迪马利亚带球突破直杀对方禁区,桑坦德竞技后卫无奈之下只能身后犯规,主裁判立即吹罚点球,C罗主罚命中打进个人本场比赛第4球。赛后C罗发表致谢感言:“是队友一次又一次为我送出美妙传球。”这句话至少有一半是对迪马利亚说的,西班牙媒体则将这位阿根廷人比喻为永不停止的精灵,在比赛中翩翩起舞:“他给皇马插上了翅膀,他的足球对桑坦德竞技来说过于深奥,难以理解,他就象一位优雅的剑客,每一次出击都能给对方造成致命打击。”

  更让人欣慰的是,这位阿根廷人不仅拥有优雅的气质与技术家的天赋,还有顽强的斗志与拼搏精神,在比赛中不仅能贡献漂亮的过人,还能贡献积极的拼抢甚至是粗野的犯规。第25分钟,迪马利亚在后场硬生生地抢出了一次反击机会,然后高速插上投入进攻,最终厄齐尔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倒勾射门。第69分钟,穆里尼奥用莱昂换下了体力有些问题的马塞洛,然后让迪马利亚后撤踢左后卫,这次战术尝试的基础就是建立在阿根廷人表现出了强烈的防守意识之上的,而在客串左后卫的20多分钟时间内,迪马利亚兢兢业业的表现同样让人不得不竖起大拇指,甚至是拼到了抽筋倒地无法继续比赛。

  “踢后卫对我来说是一种全新的尝试。”迪马利亚赛后认为自己在新位置上做的不错,“很高兴我们能赢下比赛,球队今天的表现很不错,从个人角度来说,我自己也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接下来每场比赛我都会象今天这样竭尽全力,付出就有回报,我相信自己会得到认可。”与此同时,阿根廷人也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主教练已经告诉我周中国王杯我不会首发,但如果能够得到上场机会的话,我很乐意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