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役最具运动天赋阵容:韦德替补湖人布朗首发

01、理查德森
1/15

01、理查德森

2010年10月24日07: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NBA现役球员中技术优秀的球员不胜枚举,同时运动天赋出众的球员同样不在少数,《露天看台》就列举出了目前联盟中最具运动天赋的15人大名单,同时文中还特意将这15人编组成一支球队,而且还排列出了首发阵容和最佳第六人,一起来欣赏一下!

  【NBA最具运动天赋球员之:贾森-理查德森】

  位置:替补

  身高:6英尺6英寸

  体重:225磅

  弹跳:39.5英寸

  作为背靠背扣篮冠军,理查德森的运动天赋已经得到充分肯定,毕竟在他之前只有“飞人”乔丹一个人达到过这一高度。与乔丹相比,理查德森的弹跳能力丝毫不落下风,然而篮球技术却还有很大差距。来到凤凰城,这位扣篮王迎来职业生涯黄金期,尤其是面对纳什的细心引导,理查德森除了扣篮之外更是开发出三分球的潜质。

  【NBA最具运动天赋球员之:杰拉德-华莱士】

  位置:替补

  身高:6英尺7英寸

  体重:220磅

  弹跳:40英寸

  杰拉德-华莱士最早是国王队的重要替补,然而宁做鸡头不做凤尾的志向让他远走夏洛特。华莱士也曾两次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可惜最终未能摘得冠军,华莱士还曾被誉为是下一个“大鸟”,可惜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原来这位小前锋的真正潜质却是在防守端。随着老帅拉里-布朗入主山猫,华莱士作为球队防守核心已成为不可替代的灵魂人物。

  【NBA最具运动天赋球员之:泰鲁斯-托马斯】

  位置:替补

  身高:6英尺9英寸

  体重:225磅

  弹跳:39.5英寸

  托马斯的运动天赋以及他对比赛的激情一直是对手不敢小视的主要原因,当初公牛用奥尔德里奇作为筹码将他交换至芝加哥便可见一斑。效力公牛的三个赛季中,托马斯场均数据逐年增加,08-09赛季场均贡献10.8分、6.4篮板,来到山猫,主帅拉里-布朗为球队灌输的防守理念对于一项攻强守弱的托马斯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打击。

  【NBA最具运动天赋球员之:鲁迪-盖伊】

  位置:替补

  身高:6英尺8英寸

  体重:230磅

  弹跳:40.5英寸

  盖伊的入选没有丝毫悬念,灰熊之所以敢以8000万美元与他续约正是看中了他出众的运动天赋,2008年,盖伊曾参加扣篮大赛,可惜最终因为缺乏创意而与冠军失之交臂。上赛季,灰熊与季后赛失之交臂,然而盖伊场均19.6分、5.9篮板的数据却是不容忽视的,新赛季,盖伊将作为队中核心承担起辅佐球队冲击季后赛的重任,盖伊也将做好成为一名全明星球员的准备。

  【NBA最具运动天赋球员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位置:替补

  身高:6英尺3英寸

  体重:187磅

  弹跳:36.5英寸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雷霆后卫威斯布鲁克让“老鱼”费舍尔感叹——岁月催人老,无奈之下,“禅师”杰克逊不得不让科比来专门盯防这位得分后卫。世锦赛,威斯布鲁克与队友杜兰特大闹土耳其,他能投、能跳、能冲的运动天赋得到充分体现。新赛季,威斯布鲁克依旧是主教练布鲁克斯手中的一张王牌,他也成为雷霆除杜兰特之外的第二火力点。

  【NBA最具运动天赋球员之:安东尼-兰多夫】

  位置:替补

  身高:6英11英寸

  体重:225磅

  弹跳:35英寸

  进入联盟仅仅2年的安东尼-兰多夫已经成为包括尼克斯、火箭等队的公然哄抢对象。兰多夫绰号“UFO”,仅仅从这一点便可以看出这位小前锋的运动天赋,尽管身高只有6英尺11英寸,然而兰多夫的体重却具备了大前锋的标准。上赛季效力勇士时,兰多夫场均贡献11.6分、6.5篮板,为了得到这位未来之星,尼克斯不惜将全明星球员大卫-李交换至勇士。

  【NBA最具运动天赋球员之:安德烈-伊戈达拉】

  位置:替补

  身高:6英尺7英寸

  体重:207磅

  弹跳:34.5英寸

  2006年扣篮大赛上,“小AI”伊戈达拉报名参赛,尽管他最终并未摘得桂冠,但是这位菜鸟的弹跳天赋却引起联盟的高度关注。因为伊戈达拉的存在,76人下定决心将艾弗森转会,因为伊戈达拉,76人下定决心以“小AI”作为球队重建的绝对核心。今年夏天,伊戈达拉跟随梦之队出征土耳其,尽管体重略有增加,但是“小AI”依旧是队中弹跳力最出众的球员之一。

  【NBA最具运动天赋球员之:德怀恩-韦德】

  位置:替补

  身高:6英尺4英寸

  体重:220磅

  弹跳:35英寸

  韦德的运动天赋不用过多阐述,唯一让人疑惑的却是“闪电侠”居然没有进入最终的首发名单。不过仔细想想也能理解,毕竟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韦德就是作为“梦八队”的超级替补上场的。不可否认的是,韦德是03年黄金一代中第一个得到总冠军奖杯的球员,2010年夏天,他的个人魅力更是成功将詹姆斯和波什吸引到了迈阿密。

  【NBA最具运动天赋球员之:阿马尔-斯塔德迈尔】

  位置:替补

  身高:6英尺10英寸

  体重:245磅

  弹跳:35.5英寸

  斯塔德迈尔的运动天赋让我们想起了“雨人”肖恩-坎普,尽管“小霸王”也曾遭遇伤病侵袭,然而痊愈之后,小斯的弹跳力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更加火爆。进攻端,一旦小斯手握皮球,这位扣将只有一个目的,将皮球扣进篮筐,当“魔兽”加入联盟之前,小斯一直都是联盟中赛季场均扣篮最多的球员。新赛季,小斯转会尼克斯,而德安东尼的跑轰又是球队进攻的核心思想,相信小斯一定会在进攻端尽情展示他的运动天赋。

  【NBA最具运动天赋球员之:内特-罗宾逊】

  位置:第六人

  身高:5英尺9英寸

  体重:180磅

  弹跳:43.5英寸

  “土豆”当选最具运动天赋球队的最佳第六人,相信这个评选不会有人提出异议,毕竟这个小个子是目前联盟中最能跳的,当年“小巨人”姚明也曾尝到他的火锅。三次夺得扣篮大赛冠军的罗宾逊并不仅仅只是一名单纯的扣将,上赛季东部决赛,“土豆”罗宾逊的爆发就让“魔兽”霍华德统领的奥兰多魔术彻底瘫痪。

  【NBA最具运动天赋球员之:德里克-罗斯】

  位置:得分后卫

  身高:6英尺3英寸

  体重:190磅

  弹跳:40英寸

  罗斯的运动能力和体型让很多人羡慕得要死,攻防两端,罗斯身上都蕴藏着巨大的潜力。进攻方面,罗斯左右手运球技巧娴熟,脚步灵活,特别是他那漂亮的胯下运球动作。罗斯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快,他不但快,而且还很结实!在突破过程中,他可以不间断地变向、加速,而且即便发生了身体对抗,罗斯依然可以出色地保持身体平衡。进入联盟仅仅两个赛季,这支“毒玫瑰”已经成功树立了球队核心的地位,芝加哥公牛也将以他为核心打造夺冠班底。

  【NBA最具运动天赋球员之:香农-布朗】

  位置:组织后卫

  身高:6英尺4英寸

  体重:210磅

  弹跳:44.5英寸

  香农-布朗的运动天赋引得众人羡慕不已,一双大手、再加上他那蹦床一样的弹簧腿,这些都是上天赐予他用来扣篮的天赋。针对这份恩赐,布朗参加了上赛季全明星扣篮大赛,向全世界球迷炫耀了一番,不过实事求是的讲,我们更喜欢布朗比赛中的扣篮。今年夏天,布朗成功续约湖人,这也是这支卫冕冠军对于他能力的肯定。

  【NBA最具运动天赋球员之:勒布朗-詹姆斯】

  位置:小前锋

  身高:6英尺8英寸

  体重:260磅

  弹跳:44英寸

  詹姆斯是目前联盟中为数不多的、可以胜任场上5个位置的全能型球员,这与“小皇帝”近乎完美的身体素质和超强的运动天赋密切相关。加盟NBA之前,詹姆斯甚至为了究竟加盟NBA还是加盟橄榄球联盟而伤透了脑筋,加入联盟之后,“小皇帝”马上便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因为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纪录被他改写,而这全部是以“小皇帝”近乎铁打的身体为根本。

  【NBA最具运动天赋球员之:约什-史密斯】

  位置:大前锋

  身高:6英尺9英寸

  体重:240磅

  弹跳:39.5英寸

  约什-史密斯也是全明星赛上的扣篮王,他的扣篮并没有融入暴力美学,而是体现出飘逸的美感,当年身穿前辈威尔金斯的球衣飘逸扣篮、堪称完美。比赛场上,史密斯将篮球运动变为跳高运动,他经常后程发力,破坏对手的投篮。尽管以史密斯的身材出任大前锋还略显单薄,但“鹰王”出色的运动天赋和弹跳能力完全可以弥补这一缺憾。

  【NBA最具运动天赋球员之:德怀特-霍华德】

  位置:中锋

  身高:6英尺11英寸

  体重:265磅

  弹跳:35.5英寸

  霍华德绝对是近10年来联盟中最出色的中锋,他集速度、弹跳、力量于一身,2008年扣篮大赛上,他的“超人归来”轰动全球。霍华德是目前联盟中场均扣篮最多的球员,对于他来说,扣篮是他发泄的最佳途径。今年夏天,“魔兽”偷偷拜师奥拉朱旺、学习“大梦”的“梦幻脚步”,再加上御用助理教练尤因的悉心指导,新赛季的“魔兽”将更加难以阻挡。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