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巨星:科马内奇开天辟地 谢尔博最辉煌(图)

01科马内奇(罗马尼亚)
1/10

01科马内奇(罗马尼亚)

2010年10月24日08: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北京时间10月16日-24日,第42届体操世锦赛将在荷兰鹿特丹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体操选手将竞争14枚金牌。以下是世界体操界十大传奇名将:

  科马内奇(罗马尼亚)

  科马内奇是罗马尼亚最著名的女子体操运动员。现任国际特殊奥运会副主席,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女子运动员。科马内奇开创了体操的一个新时代,自她以后,女子体操向高难度和美感发展。

  科马内奇6岁开始体操训练,11岁时就获得全国冠军。1975年,13岁的科马内奇夺得欧锦赛女子全能冠军,创下欧洲最年轻全能冠军的纪录。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年仅14岁的科马内奇在规定动作上荣获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10分满分。当时的电脑化的电子计算表,因为只能记录最高分数9.90三个数字的分数,因此科马内奇的10分满分只能以1.00的分数来代替10.00分数。那一届的奥运会,科马内奇以高难度的空翻、连接动作和后来以她名字命名的下法获7个满分(10分),一举夺得个人全能、平衡木、高低杠3个项目的金牌。自选动作成绩达到39.70分,创奥运会体操史上的先例。14岁的她也成为永恒的最年轻全能冠军的世界纪录,因为现在最年轻的竞赛体操选手已经被限制为16岁。

  

(责任编辑:汀苑)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