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深圳0-1遭天津补时绝杀 40万奖金难助深足保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0月24日08:14

  【深圳商报天津10月23日电】(记者 张 蕾)40万元人民币的平球奖金也没能为深圳茅台红钻队换回1分,与首回合如出一辙的绝杀今天下午在天津泰达足球场上演,深足大门在第91分钟被对手攻陷。0比1负于天津康师傅之后,在27分原地踏步的深足已经在中超积分榜上与南昌并列最后一位,下周三对重庆将一战定生死。

  就在深足从驻地实际宾馆出发前往赛场之前,随队督战的俱乐部副总经理李虹向全体队员宣布,本场比赛赢球奖金60万元,平球奖金40万元,这是深足本赛季第一次提高平球奖,目的很明显,这1分与一场胜利具有同等价值。高歌奇赛前也明确了以防守为主战术,他罕见地排出541的阵型打起了防守反击。

  为了确保带回1分,4名主力缺阵的深足今天在后防线布下重兵:维切里奇与小将徐亿海、刘帅司职中后卫,左右两边是王栋和宋琛,比赛中这5人组成的后卫线大多数时间拖在后面,很少参与进攻。可在天津队右路于大宝强突之下,经验不足的徐亿海和刘帅踢得越来越吃力。第43分钟,吴伟安右边线大力手抛球发动进攻,卢西亚诺头球完成最后一击,幸而被判越位在先,深足逃过一劫。

  下半场天津队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权,但深足在防守上表现得很稳健,陈涛、曹阳的远射尽管制造了威胁,但始终奈何深足不得。深足在第85分钟换上栗鑫、第89分钟换上皮思维,眼看比赛将以0比0收场,坚持了90分钟的深足却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第91分钟天津队发出右路角球,程月磊摘球脱手,佐里奇挑射皮球入网,1比0。虽然有5分钟的伤停补时,意外失球的深足已无力回天。

  由于重庆队今天意外地战胜了北京国安,青岛客场战平山东,在中超积分榜上深足目前以27分与南昌并列最后一位,只因胜负关系上的优势暂列第15名。目前中超保级形势依然混乱,但降级的两支球队肯定将在积28分的青岛、重庆和长沙与积27分的深圳和南昌中产生。深足要想保级,前提是必须在下轮主场战胜重庆。

  球运不佳令人徒唤奈何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坐在泰达宽大的新闻发布厅里,高歌奇与阿里汉聊天时有说有笑,看着他此时的表情,你不会想到十几分钟前他还在更衣室里暴跳如雷。塞尔维亚人实在对程月磊那个摘球脱手的失误感到无法容忍,但最终他还是接受了程月磊的解释,当记者问他是不是一直在为那个不应该的失球而感到内心纠结时,他苦笑着说:“谁会因为输球而高兴?不过我们感觉那个球对手似乎冲撞了守门员。”

  如果仔细查看视频回放,你会发现这个失球不应该怪任何人,只能怪深足运气太差。赛前一天,记者问高歌奇是否也想回敬天津队一个绝杀,毕竟首回合天津小将胡人天的那个进球曾令老高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耿耿于怀。高歌奇的回答是:“精彩很难预计。”而今天天津队用第91分钟的进球,在一个赛季内完成了对深足的双绝杀,这事怎么看怎么都有点宿命的味道。

  不怪程月磊出现致命失误,难道要怪高歌奇赛前没有对角球防守做出布置不成?塞尔维亚人冤啊!10月22日早餐,高歌奇没露面;中餐,还是没见到他的人影;晚餐,老高瞪着一双充血的眼睛出现在餐厅里,副总经理李虹赶紧指示队医,给主教练送瓶眼药水,高歌奇整整在房间里看了一天录像,就为了苦寻克敌良方。整场比赛,高歌奇焦虑易怒如坐针毡;中场休息,他大声呵斥队员:“精神点,一定要顶住!”今天他为深足制定的比赛战术简单明确,可苦求1分竟然也不能如愿。

  面部骨折带伤上场的王栋,赛后摘掉护具摇了摇头说:“太遗憾了,我只能说我们的运气实在是太差了!”不说别人,王栋今天就很不走运。对手的传中球,竟撞在他多处骨折仍未痊愈的面部;看台上球迷掷下的矿泉水瓶竟然正好砸在他身上,比赛也因此被裁判吹停了2分多钟。

  运气的确在天津队一边。此前媒体风传,上轮在比赛中掌掴徐亮的佐里奇将遭中国足协禁赛,可今天大佐依然出现在球场上。这位高歌奇的同乡、深足上赛季的保级功臣,今天却将深足置于死地,并且很有可能在这个赛季里让深足陷入万劫不复。赛后他握着深足副总李虹的手真诚而略带歉意地说:“我特别喜欢深圳,也喜欢深圳队,可我是球员,我没办法!”

  在天津球迷的谩骂声中,在沉沉的雾色和渐渐降临的夜色中,深足乘坐的大巴从赛场直奔机场,他们需要把衰运留在天津,然后第一时间返回深圳。还有4天,深足将迎来对重庆的保级生死战。(本报天津10月23日电)

  中超 战 报

  长沙1比2河南

  天津1比0深圳

  重庆2比1北京

  辽宁1比0南昌

  山东1比1青岛

  中超观察

  山东鲁能冠军成色不足

  积分遥遥领先的山东鲁能夺冠毫无悬念,悬念在于提前几轮夺冠,昨晚山东队让主场球迷失望了,这也反映山东队冠军成色不足。

  客场艰难逼平河南,伊万自信直言回到主场夺冠更完美。然而,顽强的青岛中能并没有让老大哥山东鲁能如愿,一场荡气回肠的阻击战,中能用尽所有办法抢到了1分,这是他们保级路上救命的1分,并因此摆脱了垫底的位置。对于鲁能来说,连续遭阻击也印证了球队的不成熟,关键时刻的心态如何调整,成为鲁能霸业的最大阻碍。

  上一轮客场面对河南,长春击败申花给了他们提前登顶的机会。然而,鲁能并没有展现出超强的实力,在率先丢球的情况下,尽管安塔尔绝杀了河南建业,可是提前夺冠的美梦被提前击碎。或许,那时候的鲁能还没有准备好,伊万更是直言满意平局,期待在主场加冕。

  其实鲁能本轮依然有加冕的机会,当然前提是24日申花不能够击败陕西,那积分优势已经达到12分的鲁能便会自然提前三轮登顶。然而,如果是以这样的方式夺冠,相信无论是球队、球迷都不会尽兴,连续的被阻击,也让鲁能的这一个冠军含金量大减,也缺少了一些说服力。

  值得注意的是,鲁能作为中超豪门尽管战绩一直稳定,且眼看第四个冠军也就要收入囊中。可是一直以来,鲁能尚缺乏一股绝对的霸气,2008年鲁能主场末轮面对广州,当时鲁能取胜就能稳夺冠。可那场比赛,鲁能表现也很是糟糕,险些被对手击败。如今,又是一场主场的加冕战,鲁能还是没有取胜,心态,气质,这两方面的不足令鲁能距离绝对的霸主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小 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