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季前赛收官战遭小牛绝杀 姚明表演仍旧低迷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0月24日08:39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昨日,火箭客场挑战小牛,这是他们8场季前赛的最后一场,结果是:终场前0.4秒,火箭被小牛绝杀,比分96∶97。

  当时情况是这样的,比赛前还有3秒,火箭1分领先,小牛掌握球权。此时火箭队科特尼·李伸手将诺维斯基的球断出边线,时间被耗至不到1秒,火箭基本胜券在握。基德准备发界外球,此时火箭派遣姚明到场边封挡基德的发球线路,结果后者将球轻轻一吊,越过姚明头顶传到篮筐附近,小牛队马里昂空切篮下接球送入框中。

  姚明在此战中的表现也说明了两个问题:他目前的状态依然比较水;美国医生对他的健康评估精准到预言家一般的神奇。

  上场23分钟37秒,姚明此战的上场时间,已经逼近24分钟关口。此前,美国医生在对姚明的身体进行细致检查之后,得出的结论就是,火箭队用姚明单场最好不要超过24分钟。目前看来,这个结论完全正确。在火箭队的最后一场季前赛,也就是唯一一场强度可以堪比季后赛的“真打”比赛中,姚明首节上了7分多钟,结果第二三节开始气喘如牛,双手扶膝,呈体力不支状。8分8个篮板,10投4中,姚明的个人数据差强人意,但如果对照24分钟的上场时间来看,场上效率只能算中等偏下,也就是说,目前的姚明仍不具备持续24分钟尚佳状态的能力,火箭有些操之过急,姚明自己也有些操之过急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