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最后0.4秒被绝杀 姚明表示打24分感觉不累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24日09:47

  虽然阿德尔曼因病缺席比赛,姚明仍然按计划上场了23分37秒,接近24分钟的上场极限。昨天,火箭队在最后一场季前赛遭遇绝杀,以96∶97不敌小牛队。不过,火箭队最大收获就是姚明这次成功的24分钟实战演练。

  被绝杀谁也想不到

  谁也想不到,面对防守自己的联盟第一高人姚明,基德居然从姚明指缝间将球传了出去,并准确地递给了“骇客”马里昂,后者上演空中接力扣篮成功,在0.4秒时间内完成绝杀奇迹。

  小牛和火箭,这对得州兄弟之间的德比战,每次都会打得难解难分。昨天的比赛同样如此,之前的火箭队最多领先达到了10分左右,但最后4分03秒,小牛队打出了一波14∶4的高潮,将分差缩小到只差一分。还有0.4秒,如果不出意外,火箭队将会取得胜利。这时候,基德站上了发球线,这边则将身高2米26的姚明派上了场,面对姚明上下挥舞的长臂,基德准确将球传到了马里昂的手上,后者接球上演接力扣篮。97∶96,小牛绝杀成功!

  在绝杀的一瞬间,站在场边的布拉德·米勒脸上露出了痛苦表情,在场上防守的巴蒂尔同样如此。“我在左侧防守,马里昂却跑到右侧接球,当我转身时已经太晚了,当时我有如同闷在水里差点要窒息的感觉。”巴蒂尔说。

  姚明赛后表示不累

  这仅仅是一场季前赛,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姚明在最后一场季前赛中接近打满24分钟,赛后他表示,打满24分钟并不感觉到累。

  这场比赛,姚明在每节比赛都有出场,几乎每节都打满了6分钟。面对小牛队能蹦善跳的海伍德的防守,姚明似乎找不着状态,全场比赛他10投仅4中,拿下了8分和8个篮板,还有一次盖帽。“这是我第一次打满24分钟,我感觉很不错,只是有些找不着投篮手感。”姚明赛后说。

  自从姚明复出后,他的上场时间经历了三个阶段:在前面三场季前赛中,姚明的上场时间均是12分钟;在北京和广州两场中国赛,姚明的上场时间均没有超过18分钟;这次回美国,姚明首次加量到24分钟。按照阿德尔曼的计划,选择最后一场季前赛让姚明打满24分钟,为的是要在常规赛揭幕战打湖人时,姚明也要打满24分钟。从姚明的表现来看,常规赛首场打满24分钟并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