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长春亚泰

大雨困扰亚泰放弃适应训练 里卡多堪称绿城克星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0月24日09:56

  本报杭州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昨天,杭州上空乌云压城,雨水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以致阻断了长春亚泰原定的适应场地计划。而根据天气预报,这样的天气将持续到今晚,对于不擅长雨战的长春亚泰而言,恶劣的天气是他们始料不及的,而让他们感到窒息的是,更为混沌的保级形势“逼迫”着他们——只有从杭州全身而退,才能彻底脱离保级泥潭。

  按照原定计划,长春亚泰本应昨天19时30分开始在黄龙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不过,傍晚时分,雨不仅没有停歇的迹象,反而有愈下愈大之势。心有不甘的沈祥福还是率领球队准时来到体育场,只是走出大巴的那一刻让他放弃了继续训练的想法。

  返回酒店后,亚泰将士开始关注本轮提前进行的五场比赛,其中,山东鲁能与青岛中能的齐鲁德比事关本赛季中超冠军的产生,而其他四场比赛则关乎保级形势的变化。

  虽然青岛中能客场1比1逼平山东鲁能,推迟了山东鲁能提前夺冠的时间,但对于整个中超联赛而言,山东鲁能夺冠早无悬念(他们能否提前三轮夺冠,要看今晚上海申花与陕西中建的比赛结果),只剩下明年亚冠席位和保级两个谜底等待破解。对于长春亚泰而言,则要继续忍受跨界的煎熬——如果战胜杭州绿城,有可能燃起冲进亚冠的希望,否则将再次陷入保级泥潭。

  在昨天结束的另外四场保级大战中,重庆力帆主场2比1逆转北京国安,摆脱垫底。而长沙金德、深圳红钻、南昌衡源均尝败绩。这样一来,青岛中能、重庆力帆、长沙金德同积28分,深圳红钻、南昌衡源同积27分,保级形势扑朔迷离。受此影响,与江苏舜天同积32分的长春亚泰也有了危机感。“降级看似离我们很远,但我们的优势并不大,只有大家团结起来,用胜利的方式摆脱目前的困境。”杜震宇说。

  当卡巴雷罗、张宝峰、王博、刘成进入伤病名单,当唐京、艾志波二次转会投奔江苏舜天,长春亚泰后防线上的可用之人已屈指可数。可屋漏偏逢连夜雨,上轮领到个人第四张黄牌的李世仁又让亚泰后防线捉襟见肘。无奈之际,沈祥福不得不在保级的关键时刻将小将孙捷带到了杭州。

  此番客场挑战强敌,小将孙捷的经验和能力尚不足以应对拉米雷斯和大马丁的攻击力。因此,如何做好左边路的协防是沈祥福考虑的重中之重。从沈祥福手中现有的人员配置看,替补席上已无后卫可用,而防止意外发生的备选球员只有偏重防守的吕建军可用。

  本赛季,长春亚泰之所以步履蹒跚,后防线闹人荒是一个主因。毕竟,前26轮中有8场比赛曾与胜利擦肩而过——5场比赛被逆转,3场比赛被追平。此外,板凳深度不厚也是一个原因——在主力球员或停赛、或伤病时,年轻球员还无法挑起大梁。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长春亚泰因非战斗力减员的情况不断发生,其中,杜震宇、张文钊、刘成、李世仁因累计黄牌停赛给沈祥福排兵布阵制造了麻烦。目前,王栋、米洛什·米哈依洛夫、高健也均身背三张黄牌,最后三轮比赛稍有不慎,将陷入停赛危机。

  走了金尼,来了克劳迪·内,里卡多依然没有从尴尬中解脱出来,始终无法确立自己的主力位置。不过,仅就杭州绿城而言,里卡多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克星——自上赛季下半程加盟长春亚泰后,里卡多一共为球队打进11球,其中与杭州绿城两次交锋中就收获5球。

  在金尼渐渐失宠、克劳迪·内刚刚加盟亚泰的这段过渡时期,沈祥福将里卡多放入首发阵容,意在加强球队的攻击力。这段时期(第10轮至第17轮),里卡多一共8次首发,打进3球。其中,主场与杭州绿城一战,里卡多梅开二度,但未能帮助球队保住胜局。

  里卡多对杭州绿城的良好进球感觉要追溯到上赛季。2009年10月24日,长春亚泰客场挑战杭州绿城,里卡多头顶脚踢上演了帽子戏法,并成为长春亚泰升入中超后第三位上演帽子戏法的外援。之前,埃尔维斯和达扎吉在2007赛季都有过上演过帽子戏法的壮举。

  “里卡多不是速度和站位型球员,而是包抄抢点型球员。”这是上赛季李树斌对里卡多的定位。不过,随着克劳迪·内与球队的磨合日趋默契,里卡多又回到了替补席上。本场比赛,里卡多要想延续自己的良好感觉,只有等待替补登场的机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