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韩鹏进球山东被青岛逼平 鲁能夺冠梦想再被推迟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0月24日09:47

  山东鲁能与青岛中能的比赛中,韩鹏补射扳平比分。

  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全场几乎座无虚席的球迷,追加赢球奖金,预备夺冠庆典……然而,这一切终究没能上演。昨晚,山东鲁能在主场只要取胜青岛便可提前三轮夺冠,但比赛的结果为1:1,这个悬疑的比分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在同城兄弟青岛中能急需要保级分数的时候,他们拿到了一分。

  夺冠战役演砸了

  与青岛中能比赛之前,山东鲁能发出了夺冠豪言,因为他们只要战胜对手,便可提前获得今年的联赛冠军。上一轮客场被河南建业队逼平,鲁能队失去了提前登顶的机会,不过,客场夺冠,这不是最好的时机,回到主场,如果战胜青岛中能,这将是在本地登顶,鲁能队将获得历史上第四个冠军。

  就在赛前,山东鲁能俱乐部队对比赛的奖金进行加码,单场比赛赢球奖达到了100万,而主帅伊万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似乎把冠军提前收入了囊中,“在我所有冠军之中,我记忆最深的就在克罗地亚迪纳摩拿到冠军的时候,我们队比其他队伍多了22分,那个赛季我们可是28场连胜。”显然,伊万也想在鲁能复制他的执教奇迹。种种夺冠之前的设想都准备好了,但比赛场上,鲁能队却没有表现出冠军的气质。

  第27分钟,中能中场断球后向前场左侧推进,郑龙控球造成李微犯规,凭借这个任意球机会,客场作战的中能取得入球——姚江山快速弧线球传入禁区,皮球疾速飞向球门,鲁能门将杨程受攻防球员干扰来不及反应,结果皮球直接撞入球门后角,中能1:0领先。这个进球让体育场响起了嘘声,直到下半场第66分钟,鲁能才将比分扳平,韩鹏补射破门,比分变为1:1,平局保持到终场结束。

  山东鲁能成全青岛中能保级?

  本场比赛结束后,山东鲁能队的积分达到了56分,第二名为上海申花队,由于本轮上海申花主场与陕西中新队的比赛要到今晚才能开打,所以,现在还不能说被青岛队逼平的山东鲁能队拿不到冠军:如果今晚的比赛,上海申花被对手逼平或输给对手,那么山东鲁能队同样可以拿到联赛冠军。

  如果让山东鲁能队重新选择,他们估计不会以对手不赢球的方式夺冠,因为如果主场取胜青岛中能,这样的冠军没人会说不光彩,但依靠别人的失利来成就冠军,鲁能队奖杯的成色势必打上折扣,不得不说的是,夺冠战役中没有获胜,鲁能队也让同城兄弟青岛中能队在保级的道路上拿到了救命一分。

  众所周知,青岛中能在今年一直为保级所累,联赛的后半段,青岛队已经与长沙金德、南昌八一、深圳、重庆力帆这些队伍搅在了一起,今年中超降级的队伍,没有意外的话将从这5支球队中产生。而本轮青岛队做客济南,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在拿到1分后,青岛队等于拿到了想要的分数。都是山东的两支队伍,鲁能没能获胜,这难免给外界留下话柄:鲁能的冠军是时间问题,他们本场比赛获胜与否不影响夺冠大局;而同城兄弟青岛队急需要拿分,如果联赛结束时青岛队如愿保级成功,那么山东鲁能队在这场比赛无疑“帮了大忙”。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