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最佳第六人是阿联奋斗目标 若想续约可学兰德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4日10:09
易建联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24日,NBA2010-11赛季即将开始,对于2007年进入NBA的球员来说,新赛季将是他们职业生涯重要的一年,能否拿到续约合同基本就看新赛季的表现了。作为2007年第六顺位的选秀队员,易建联和大部分同级球员一样,至今没获得球队的续约伙同。不过ESPN专栏作家马克-斯坦恩分析认为,易建联在奇才能获得一份续约合同,只是时间问题,而且他预计,易建联从奇才获得的合同,可能与安德雷-布莱切的合同差不多。

  在2007年进入NBA的球员中,只有杜兰特与诺阿完成了续约。杜兰特是5年8500万美元的顶薪,诺阿是5年6000万美元的续约。除开这两名队员外,奥登、霍福德和杰夫-格林这些人都没获得续约合同。连这些人都没获得续约合同,易建联还没完成续约也就不意外。不过斯坦恩认为,易建联在今年夏天世锦赛,新赛季季前赛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的表现奇才也看在了眼里。

  易建联的表现获得了球队的认可,奇才队也打算和他续约。斯坦恩透露,最近一段时间,双方还就续约的事情商量过。不过奇才队希望和易建联达成一份布莱切那样的合同。在与易建联的合同谈判同时,2007年的另外一名新秀艾尔-索顿,也在与球队谈判续约的问题。

  如果按照布莱切的标准续约,那么易建联会获得什么样的合同呢?布莱切与奇才续约的是5年3500万美元,他之所以能获得这份续约,与他上赛季奇才交易走贾米森后的表现有很大关系。在为奇才效力的前两个赛季里,布莱切场均只有3.2分2.7篮板,不过上赛季他在贾米森离开后,几乎贡献出了接近20+10+的数据。

  易建联要获得新合同,新赛季必须玩命。根据他目前在奇才的位置来看,桑德斯很可能将他作为替补使用,而季前赛上易建联作为替补时的表现非常出色,所以未来,最佳第六人是他的奋斗目标。季前赛,易建联场均抓下5.5篮板,3场比赛至少有7个篮板,其中一场篮板达到双位数,有4次是全队篮板王,他这样的表现是在场均2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完成的。新赛季里,易建联即便只保持季前赛的水准,他也能获得与布莱切一样级别的合同。

  如果易建联能摆正心态,出任球队的超级替补,将自身的角色定位成奥多姆、特里、吉诺比利、本-戈登和兰德里那样的角色,奇才替补席上基本没人可以和他竞争。兰德里就是这样从火箭拿到了3年9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兰德里在与火箭续约前那个赛季的表现为场均9.2分5篮板,易建联新赛季里要贡献出这样的数据基本没问题,他的数据完全可能比兰德里续约前还要漂亮,要知道,当替补不等于没有出场时间保证。如果易建联作为替补能交出上赛季在篮网时的12分7篮板的场均数据,奇才给他的合同甚至有可能超过布莱切。

  虽然斯坦恩预测易建联也可能会获得布拉切那样的续约合同,不过易建联的经纪人丹-费根却还没有和奇才正式进行谈判。另外再加上NBA劳资谈判目前遇到一些分歧,所以易建联暂时可能还不会获得续约。但是易建联只要能打出上赛季布拉切后半段那样的比赛,获得续约根本不是问题,只是时间早晚而已。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